后限购时代 奶粉从哪儿买?

近日有消息传出,香港拟取消奶粉限购令;而在遥远的欧洲,奶粉代购即便大幅提价,还是容易被抢购断货,以致当地超市仍然限购奶粉……中国妈妈买奶粉,大有席卷全球之势。那么,后限购时代,你会从哪儿买奶粉呢?

2013年08月26日

1.香港拟10月测试撤销奶粉限购令

据新华社香港15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15日表示,特区政府已成立工作小组研究完善配方奶粉供应链方案,小组已就整体供应、零售层补货机制、奶粉订购热线以及奶粉预订机制四个方向展开工作。如四方面的工作能有信心让本地父母为婴幼儿购得足够奶粉时,便会撤销奶粉“限带令”。[详细]

赴港拖粉,小伙伴们走起!

香港奶粉限购令开始酝酿取消,喝港版奶粉的BB们,你们的妈咪终于可以不用为了你们的口粮折腾好几趟了!

自今年3年香港推出奶粉限购令以来,由于存在可能遭受巨大数额的罚款甚至面临监禁的危险,不少奶粉代购商家也变得小心翼翼,代购奶粉的价格自然也水涨船高。想直接去香港购买奶粉的内地父母,也确实要多经几番周折。有些父母不惜往返好几趟买奶粉,有的则带着一大票亲戚朋友每人买两罐……说起来满满的都是泪哇~~有神马办法呢?一切为了宝宝口粮!

现在香港政府终于酝酿取消限购令了,取消限购令以后,大家可以名正言顺去拖粉啦。不过话说回来,大家不要因为取消限购就背着麻袋去拖粉吧,如果抢得太多太狠,香港政府可能又要担心本地的宝宝不够喝而再次启动限购令哦。



2.奶价上涨 欧洲奶粉代购断货提价

恒天然事件后,近期采用新西兰奶源的产品纷纷遭到消费者排斥,消费分流导致德国、荷兰等欧洲奶粉销量一路攀升,在淘宝上,以往较为冷门的奥地利、瑞典等国的奶粉成为新目标。淘宝代购中,欧洲奶粉更是眼下的香饽饽,德国爱他美、荷兰美素等都因货源紧张在涨价。某些代购卖家在店铺页面贴出了公告,由于德国超市对爱他美严格限购,其他供应商也大幅提升奶粉价格,代购商层面只能全线提高产品价格,发货时间的间隔也延长到了1个月。 [详细]

买遍全球?不然还是母乳喂养吧

不久前,PK华尔街金融大鳄的中国大妈在黄金一战中举世闻名,实际上,在全球收罗各种奶粉的中国父母们威力也不小。从热门的德国、荷兰到冷门的奥地利、瑞典,看来妈妈们大有把全世界奶粉挖个遍的节奏。不仅如此,还老弄出一波一波的抢购潮,吓得某些国家生怕把本地娃儿的奶抢完了,赶紧推出限购令。

搜遍全球,只为一罐安全奶。这种精神值得称赞,但并非所有父母都有这种精力来折腾。有些父母对奶粉有自己的偏见,担心哪里哪里的奶粉不安全,然后要换哪里哪里的奶粉……好不容易找到啦,发现限购了,买起来非常不方便。但是,你总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宝宝断炊嘛,怎么办呢?依小编说,最放心的奶其实在你自己身上呢,想办法多母乳喂养几年吧。



注:本文仅代表编辑个人观点



小调查

  • 1.香港拟取消奶粉限购政策,你怎么看?
  • 做得好,早就该取消了
  • 容易引发抢购潮,好挤啊
  • 无所谓,反正我不去买
  • 2.你会海外代购奶粉吗?
  • 会,为了好奶粉满世界搜罗
  • 不会,海外代购好麻烦
  • 我听小编的,一直母乳喂养
  • 无所谓
更多>>

推荐阅读

探寻:“100%进口奶源”在哪里
配方奶粉可分国内奶源和进口奶……
奶粉海淘地图 值得你“崇洋媚外”
养孩子要“全球化”了!全球婴……
奶粉金装与普装 差别在哪里?
从外观包装、营养成分、口味等……

微博热议

本期编辑

本期编辑
张大乐
兼听则明

账户未绑定手机号

绑定 ×
绑定手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