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罐为什么都是圆的?

市面上的奶粉品牌众多,奶粉罐上的包装图案五花八门,但你发现没有?不同品牌的奶粉都有一个共同点——奶粉罐是圆柱形的。是巧合?是抄袭?还是另有内情呢?

2013年12月第05期

不方不正,奶粉罐为何都长成圆形?

01

有棱有角容易囤积奶粉,浪费!

你家圆柱形的奶粉罐内壁有奶粉堆积的现象吗?只要你家的奶粉还没受潮,我想如此圆滑的奶粉罐内壁应该还没那囤积奶粉的能耐,但是如果换成有棱有角的方柱体的奶粉罐,那可就大不一样了。

方形柱体有4个侧面,面与面之间形成90°的直角,别小看这个直角,它其他功能没有,屯奶倒是有一手。别看这只是几个个小小的直角,就是因为它们小,奶粉进去出不来,奶粉勺太大进不去,尤其是当奶粉吃到奶粉罐底部的时候,眼看着那所剩无几的奶粉就这么在那几个小小的角落里囤积着,着实浪费!

有的妈妈就说了,我舀不出难道我还倒不出吗?倒出来倒是不失为一个好办法,但是这个“好办法”可就十分考验妈妈们的功力了,奶粉罐口那么大,奶瓶口那么小,妈妈稍微一手抖,接下来就轻则擦桌子,重则擦地板了。况且奶粉罐口的容易受污染,经过罐口倒出来的奶粉其卫生状况也是有待商榷的。

02

边边角角处怎么勺奶粉?麻烦!

圆柱形的奶粉罐,内壁是一个连续的圆弧面,没有间断,没有夹角,无论哪一处内壁都形似平面,勺取奶粉来那叫一个得心应手。

方柱形的奶粉罐虽然有4个平整的平面内壁,可是这四个平整的内壁面组合在一起却形成了四个90°的夹角。当奶粉都比较满的时候,妈妈们通常是从中间勺取奶粉的,这时候勺奶粉基本还处于障碍状态。

可是当奶粉用到接近底部的时候,通常需要靠着奶粉罐的内壁来勺奶粉,这时你就会发现,夹角处勺奶粉那叫一个困难,奶粉勺圆溜溜的,两个夹面左硌硌右硌硌,进不去那个狭小的直角,勺起奶粉来,麻烦!

03

相同体积的罐子,圆柱状比方柱状更省材料

罐子的材料关乎产品的成本,用多少材料取决于奶粉罐的表面积。如果大家还没把中学时期的几何知识都还给老师的话,不妨证明一下相同体积的长方体与圆柱体哪个表面积更大,小编不幸已将几何知识还给老师了,那就直接看结论吧。

结论:相同体积的圆柱形和长方体,圆柱形的表面积小于长方体。

04

生活中最美的图形——圆

奶粉罐最大的功能就是起到盛装奶粉的容器作用,但是作为奶粉的外层包装,奶粉罐也承担着维护奶粉外在形象的重大任务。包装对于商品的作用,那是不言而喻的。于是商家为奶粉物色了一个生活中最美的形状——圆。

古希腊毕达哥拉斯学派就已从数学研究中发现和谐之美,称一切立体图形最美的是球形,一切平面图形中最美的是圆形。从物理学角度作来说,球形和平面圆是平面中最完美的对称图形。

美不美光靠物理学证明不靠谱,得看它能不能满足人的眼球。生活中,圆形无处不在,圆滑的线条总能给人以柔和美好的感官体验。看来圆形确实是当之无愧的最美形状了。

既然球体是最美的立体形状,为何不用球状的的奶粉罐呢?拜托!动动脑子吧,球状是会滚的,它是不会乖乖定在那里给你勺奶粉的。既要拥有美丽的圆弧曲线,又要能立着不懂让你舀,圆柱状无疑是最佳选择。

结语:圆柱形奶粉罐是美貌与内涵兼备

别看只是一个小小的奶粉罐,它可是集了美貌与内涵于一身的。首先圆形设计让其在外观上满足大家的视觉感受,再次圆形的四周给妈妈们舀奶粉带来了便利,又防止了囤积奶粉的情况发生。真可谓一举多得。



更多>>

推荐阅读

罐罐不同 罐装奶粉包装大透析
很多妈妈都把注意力集中在奶粉的质量与营养上,往往忽略了其包装,殊不知奶粉包装与其保鲜和方便性息息相关……
冲奶粉1动作 新手爹妈犯9个错
别以为冲奶粉就是简单的奶粉和水混合溶解,《小儿难养》里冲奶粉片段展现很多新手爹妈的错漏,看看你是否……
虫虫来袭 各式奶粉罐谁最密封?
奶粉的“虫虫危机”让妈妈们防不胜防。奶粉营养丰富,有利于细菌繁殖。奶粉罐花样颇多,谁的密封性最好呢?……

微博热议

本期编辑

本期编辑
谢小冰
路在脚下!

账户未绑定手机号

绑定 ×
绑定手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