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用品海淘攻略

在快节奏的当下,购物逐渐网络化,各种代购、直购、网络购物雄霸天下。距离不再是购物的难题,要想淘好货、淘便宜货都只要手指动一动的功夫而已了。

时下,海淘宝宝用品俨然是年轻妈妈的重要选择。的确,国外的产品在质量和价格上都具有很大优势。但是在给宝宝海淘用品时,也会遇到一些风险。看看宝宝用品的海淘秘籍,帮助妈妈快速上手。

本节课重点
海淘,必须看懂N个标签

外国本土版的原装产品都是采用当地语言进行标示,以奶粉为例,每款奶粉上的信息(包括成分、冲调方法等)都会有所差异。因为不懂外文,海淘或代购产品的时候,只会看数字分段,而忽视了很多小细节上的差异。小编整理一些关键的标签,以助妈妈们判断奶粉分类,读懂关键信息。详细>>

01数字信息

外国本土版的产品包装信息都使用当地的语言,对于外语水平有限的朋友难免会晕头装箱。不懂外语不要紧,但要认清包装上的每一个数字,尤其是宝宝奶粉、辅食等食品类产品。

年龄分段

婴幼儿食品与部分玩具会标明年龄限制。奶粉与营养品的分段数字一般会标示在包装上,一眼就能看到;数字下面会用较小的字体标示出该分段对应的具体年龄段。

生产日期

海淘宝宝食品,很多妈妈十分重视的一个要点就是食品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这个关乎宝宝食品的新鲜程度以及质量,是海淘食品中必看要点之一。

冲调信息标签(温度、比例)

以奶粉为例,不同品牌的配方奶粉冲调温度多不同,上可至70°C、下可至37°C,在文字说明中出现“N°C”(N代表任何数字),就要特别注意了。

每日哺喂次数标签

同样是针对食品。大多数品牌奶粉的哺喂建议会与冲调比例列于同一表格内,数字格式常见是“n~N”(n、N代表任何数字),且是10以下的数字。

02读懂条形码
用品“身份证”:条形码

关于奶粉条形码的传闻不少,曾有不少人以条形码的前缀数字来判断奶粉“是否原装进口” 。但实际这种判断方法并不严谨。条形码前缀数字对应的是产品注册国,而非原产国。因此,尽管很多进口奶粉的产地跟注册国是一致的,但不能笼统的作为判断标准。

若是外国本土版奶粉,基本不会出现条形码与原产国不一致的问题,可以用来检验代购的奶粉真假。

妈咪要小心哪些海淘风险

妈妈们热衷于网罗婴儿奶粉、纸尿裤、玩具、护肤品甚至一些国内难以买到的小玩意,而之所以选择海淘,主要是看中产品的质量与安全保障,当然,价格也是重要的考虑因素。可是在带来实惠的同时,海淘宝宝用品也难以避免地存在一些风险。详细>>

海淘最大的问题就是退换货困难。海外购物一般需要十多天才能收到购买的商品,而收货后如果发现质量问题,却由于已经超过免费退换时间,又无法在国内投诉维权,容易遭受损失。

经常海淘的妈妈会发现,国外产品很多没有包装盒或者塑封,即使有,也只是一个塑料外壳或者用塑料薄膜包起来,非常简陋。在运输过程中,发生点小损坏是难以避免的。

从南半球到北半球,或是从西半球到东半球,海淘奶粉到货时间长是无可厚非的。对于有时效性的宝宝用品,如零食类的就需要格外注意。妈妈们得算好产品的保质期以及邮寄时间。

海淘怎么淘(以海淘奶粉为例)

精打细算的妈妈们自然是挖掘各种购物实惠的“排头兵”,而海淘网站不乏电子代金券、限时特惠等优惠活动。买到质优的品牌母婴产品,是海淘妈妈团的首要目标。首次接触海淘的新手妈咪要怎么开始自己的海淘之路?前期除了要准备能支持国外付账的信用卡,还需要准备什么呢?

01海淘前期准备
在线翻译工具

国外网站都是英文,看不懂怎么办?在这里,小编推荐Google浏览器,各种语言均可转换成中文,虽然部分翻译会词不达意,但总体不会影响我们海淘的。

选择邮寄方式:直邮or转运

海淘目前的运输方式有直邮和转运两种方式。直邮等待周期较短,但收费较高,且部分网站才有该项服务;如果海外网站不支持直邮,我们可以选择转运。

拥有一张支持国外付账的信用卡

国内妈妈在在海外网站购物,一般两种付款方式,一种是以VISA/MASTER标志的信用卡结算,或者建立一个Paypal账户。

02海淘进行ing
选择海淘网站

国外的购物网站很多,海淘一族比较常用的海淘网站有Amazon、Drugstore、Nordstrom、6PM、iherb、Saksfifthavenue、Gymboree、Diapers、gymboree等。

选择产品,下单填写资料

选好产品后,点击网页上“checkout”按钮,进入结算页面。如果没有在购物网站注册,需要先输入邮箱注册(推荐使用gmail邮箱)。

确认信息,提交订单

Billing Information和Shipping Information分别对应账单信息和邮寄地址,选择转运的直接将注册转运公司之后分配到的地址复制上去即可。

付款

当填好邮寄地址之后,就进入到付款这一步。以VISA或者MASTER信用卡结算,输入卡号、卡片背面的安全号和有效期。

03海淘结束
转运公司收货并等待转运

当国内妈妈收到购物网站发出的订单号并表示货品开始运送的时候,妈妈们可登陆自己当初住注册的转运公司,把订单号填妥,并选择收到货品之后的操作,如等待其他货品一起转运、马上转运或者加固、保价等。

货品清关和收货

海淘物品进入中国海关时,有可能会被海关抽查收取一定关税。当海淘物品被收关税,转运公司会通知国内顾客并帮忙代缴费用,妈妈们只需缴纳税费即可。货品清关之后,就等待国内快递产品上门了。

BB用品海淘top榜:奶粉,营养品

海淘的出现,让宝宝从一出生,吃的、穿的、用的均来自七大洲四大洋,其中婴儿奶粉、营养品更是成为很多爸妈海淘的主要目标。在国外直购网站的BB奶粉与营养品销量榜中,这些国外大牌产品一直处于热销状态,准备海淘或正在海淘的父母可别错过了。(榜单参考自drugstore、iHerb、Amazon、windeln与holland-at-home)

01海淘奶粉热销榜
  • 美赞臣 美赞臣

    安儿宝系列在3个海外直购网站中均处于热销前3名。

  • 诺优能 Nutrilon

    现已进入中国市场,但仍然是海淘奶粉的大热门。

  • 爱他美 Aptamil

    德国高端奶粉品牌之一,销量在欧洲市场数一数二。

  • 雅培 Abbott

    雅培Similac在直购网站iHerb与Amazon中位于前三。

  • 美素 Friso

    国内热销的荷兰奶粉,在欧洲海淘中亦是大热门。

02海淘BB营养品热销榜
  • Childlife

    美国著名婴幼儿、儿童营养品品牌。产品有矿物质营养补充品、维生素营养补充品、鱼油、鱼肝油等。

  • Nordic Naturals

    挪威营养品品牌,以生产DHA、鱼油营养品为主。在欧美地区的购物网站中一直位于热销榜前3名。

  • L'il Critters

    中文译名为熊宝宝,在美国市场上占有率第一,在欧美购物网站中一直处于BB营养品的热销榜中。

  • D Drops

    加拿大原装进口的营养品品牌,是美国和加拿大地区热销的明星产品;iherb.com中BB营养品的销量王。

  • Rainbow Light

    美国保健品品牌,综合维生素营养品广受欢迎。Gummy Vitamin C Slices在美国直购网站销量排名第一。

网友评论

账户未绑定手机号

绑定 ×
绑定手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