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6|27
BB钙家族特性详解 买钙品,妈妈要清楚这些事儿

给宝宝买补钙产品,大部分妈妈都只关注“钙”这个字,但到底是什么钙,是否适合宝宝呢?在购买前你要清楚知道BB钙大家族的这些事。根据PCbaby调查,98%的父母觉得要给孩子补钙,而其中86%的父母会选择给孩子购买补钙产品。

调查:98%的父母都给孩子补钙

婴幼儿时期是宝宝成长最迅速、营养需求增长最快的阶段。为了打好宝宝的营养基础,需要给宝宝服用一些营养补充品,其中,补钙产品是家长们关注度最高的一类。

PCbaby数读母婴调查显示98%的受访者有给宝宝进行补钙的经验,而超8成的受访者给孩子选择补钙产品。不过,调查显示很多父母对于宝宝钙品都是一知半解。BB钙品特性大扫盲,开课啦!

精彩链接
1
BB钙家族集合 常见的婴幼儿补钙品有哪些 详细>>
2
钙剂有讲究 不同钙剂的吸收性能不一样 详细>>
3
补钙小tips 宝宝补钙小心4个误区 详细>>
4
选购钙品看3点 根据宝宝年龄选择钙产品 详细>>
BB钙家族大集合

想给娃买个钙品补补钙,结果去到药店一看,什么碳酸钙、葡萄酸钙、乳酸钙,各种钙品挑花了眼。市面上的婴儿补钙品以钙源分,即可分为无机钙与有机钙,也可分为矿物钙、动物骨骼钙和海洋生物钙。不同钙源产品的吸收率、含钙量、溶解度都不同。宝宝钙家族大集合,看看市场上补钙产品主流钙源。你给孩子买的补钙产品是属于哪种钙呢?

   

1无机钙

钙品中的无机钙常见碳酸钙与磷酸钙,其中碳酸钙品是剂型最多、应用最多的补钙剂。无机钙取料广泛,含钙量较大,适用于3岁以上对钙需求量大,且肠胃发育较完善的宝宝。

2有机钙

有机钙多是与其他钙盐一起制成的复方制剂,包括葡萄糖酸钙、柠檬酸钙、乳酸钙等的制剂。有机钙在溶解的过程中不需要胃酸参与,容易消化吸收。

   

市面常见钙类别
钙品剂型有讲究

目前市面上的补钙产品剂型有滴剂、散剂、颗粒剂、胶囊、片剂等,不同剂型的补钙产品,吸收速度、效果与服用的便利性都有所不同。在成分相同的情况,口服剂型中药物的吸收情况是:溶液剂>混悬剂>散剂>胶囊剂>片剂>包衣片剂等;从喂服的便利程度来看,滴剂和冲剂(散剂、颗粒剂)则更适合婴幼儿服用。

  • 片剂型 国内市场常见的钙嚼片就属于片剂型。这类剂型适合吞咽咀嚼功能发育较为完善的宝宝服用。

    易吸收度:

  • 冲剂 钙冲剂分为可溶性冲剂和混悬性冲剂,方便携带,也可以控制剂量,适用的人群也较广。

    易吸收度:

  • 液体钙 与冲剂相类似,液体钙容易吞咽,相对比较好吸收与控制服用量;适合1岁以下宝宝服用。

    易吸收度:

宝宝补钙4个小Tips

宝宝补钙不仅重“量”,更要重“质”(吸收率)。PCbaby宝宝补钙小Tips告诉怎样给宝宝补钙更好吸收。宝宝补钙得从时间、剂量等多个方面入手,同时还要多接触阳光。

TOP.1 6个月后开始补 6个月前的BB通过母乳或奶粉可满足身体的钙需求;6个月后,钙日应摄入量增大,应给宝宝酌量补钙。 TOP.2 补充剂量要注意 每个阶段宝宝应摄入的钙含量均不同,如6-12个月为400mg。根据医嘱与产品说明书上的剂量给孩子补钙。 TOP.3 食补+补钙产品 通过正常饮食提供充足的营养是最好,但食物中真正的钙利用率却很少;要达到补钙目的,可添加补钙品。 TOP.4 与维D同吃+晒太阳 有了充足的钙元素,搭配维生素D能够促进钙的吸收,还需要用阳光。这样的搭配更能达到补充钙质的目的。
如何选购补钙品

市面上的婴幼儿补钙产品多样,怎样选择合适宝宝的补钙品呢?选购婴幼儿补钙产品,主要还是根据年龄进行选购,不同年龄段的宝宝适用不同剂型的补钙产品。再者,也可看看补钙产品中是否含有促进钙吸收的元素,如维生素D。另外,给宝宝选购补钙品时还要注意口味。

   

  • 1.根据年龄选剂型

    滴剂容易吞咽,相对好吸收,可给肠胃功能较弱的1岁以下小宝宝服用;冲剂则可控制剂量,而咀嚼片则适合吞咽咀嚼功能发育较为完善的宝宝服用。

  • 2.添加促钙吸收成分

    比较常添加的促钙吸收成分有CPP和维D。CPP是以牛乳酪蛋白为原料制得的生物活性多肽,能促进人体对钙铁锌等二价矿物营养素的吸收和利用。

  • 3.宜选清淡口味

    钙的味道不会影响其吸收率,但会影响宝宝的味蕾。给孩子选钙品,可选择无味或者淡奶味的钙,对宝宝味蕾刺激性最小。

热销品推荐
网友评论
Top

账户未绑定手机号

绑定 ×
绑定手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