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3|28
宝宝洗护品用法攻略 莫入误区!BB皮肤护理二三事

给别人的第一印象都在“面子”上,因此好皮肤就显得格外重要。对于拥有“天生丽质”婴儿肌的宝宝来说,皮肤护理可是大有讲究:各类的BB洗护品有不同的适用年龄段以及使用方法。本期必修课教你“从头到屁股”护理宝宝皮肤。

解密:洗护广告语的背后

给宝宝买洗护用品时,你经常会看到一些熟悉的广告语,例如在各种宝宝洗发水、沐浴露的外包装上能够看到“无泪配方”、“二合一”等字样,而在买湿巾时会看到“杀菌配方”。

无泪配方即暗示产品的温和与安全,即使洗护品进入宝宝眼里,也不会对眼睛造成刺激;杀菌配方的婴儿专用湿巾含有苯氧乙醇,有很好的抗菌功效。详细>>

精彩链接
1
洗发沐浴液别太早用 沐浴露要在宝宝满百日后用。 详细>>
2
润肤产品要按肤质选 宝宝润肤品分按质地分3类。 详细>>
3
爽身粉使用有讲究 爽身粉的涂抹位置有讲究。 详细>>
4
护臀膏使用误区 护臀膏不是万能,使用要注意2个要点 详细>>
洗发沐浴液别太早用

孩子一出生就给TA使用洗发沐浴用品?NoNoNo,宝宝使用洗发沐浴用品可是有不同的年龄限制的。一般情况,新生宝宝皮肤娇嫩,只要使用清水就可以达到清洁的目的。

   

1百日后再用沐浴露

初生婴儿洗澡时只需用清水即可,并不需要使用沐浴产品;待宝宝出生满百日后,可定期适量使用婴儿专用的沐浴产品。可选择含天然成分(如橄榄油、椰油)或以植物提取物为原料(如金盏花)的沐浴露。

2洗发用品最好满周岁后用

BB头发的多少和油腻程度决定要不要用洗发水。多数新生BB的头发并不多,在不常出汗的情况下,出生的头一年内其实不需要使用洗发水,用清水就能达到清洁目的。当然夏天,宝宝出汗多,头发积累不少油垢,则可使用婴儿专用的洗发水定期清洁。

润肤产品要按肤质选

常见的BB润肤产品有三类,状态呈现有水样乳液(润肤露/乳)、膏/霜(润肤霜)、油(润肤油),其含水量、含油量不同,因此不能滥用,需根据宝宝肤质3选1。

  • 润肤露 液态乳状类护肤品,水分多,质地轻薄,适合湿润性或普通型肤质。

    保湿效果:

  • 润肤霜 膏状类护肤用品,质地较厚,含油量高于润肤露,适合轻度干燥型肤质。

    保湿效果:

  • 润肤油 延展性好,油膜覆盖,保湿力最强,适合干燥型肤质使用。

    保湿效果:

   

4类常见的肤质

  

湿润型 皮肤触感湿润;适当穿衣,在洗浴后涂抹适量润肤露即可。 普通型 随季节的变化比较大,秋冬容易干燥,洗浴后使用润肤露/乳。 轻度干燥 触感干燥,容易皴裂;经常涂抹油脂量多的润肤霜或润肤油。 重度干燥 皮肤严重缺水,无弹性光泽。涂抹凡士林,并到皮肤科就诊。
爽身粉使用方法有讲究

爽身粉能吸收汗液,滑爽皮肤,也可减少痱子发生,多用于夏季沐浴后。市场上销售有3类成分不同的婴儿爽身粉——传统产品以滑石粉为主要原料、新一代产品以植物(玉米粉、松花粉)为主要原料。传统产品正逐渐被安全性更高的玉米粉产品所取代。

   

  • 1.男女有区别

    男宝宝可用粉状爽身粉,女宝宝更适合使用膏状或乳液的爽身粉。

  • 2.涂抹位置有讲究

    BB沐浴后,等身上水分干了后,在身体褶皱处如腋窝、脖子等处涂抹即可。

  • 3.爽身粉痱子粉别混淆

    两者在原料成分与作用效果上均有着区别,不可随意更换使用。

护臀膏使用注意事项

宝宝护臀霜是目前比较常见的婴儿特殊护肤用品之一,能够预防、护理宝宝红屁屁。但护臀膏并不是万能的,使用不当,反而伤害了宝宝的皮肤。你在给宝宝使用护臀膏是要注意以下两个事项。

1护臀膏是预防,不是治疗

护臀膏的主要成分是甘油,隔离尿液对皮肤刺激,主要是预防作用而不是治疗作用。虽然它具有消炎作用,但所添加的抗菌消炎成分是用来舒缓皮肤,并不能治疗尿布疹。妈妈们不要有事没事都给宝宝擦护臀膏。

2皮肤破损要停止使用

尽管市面上多数商家都标榜其产品温和、无刺激,但由于配方需要,不可避免地会添加少量的化学添加剂,因此护臀膏也会有微弱的刺激性。当BB皮肤已出现破损时,继续涂抹护臀膏,不但不能起到保护作用,反而会刺激皮肤。

网友评论
Top

账户未绑定手机号

绑定 ×
绑定手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