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4|30
梅雨季 BB抗菌大作战 初夏梅雨时节,BB用品怎清洁?

春末夏初,南方阴雨绵绵,进入梅雨时节。空气湿度大、气候温暖,为霉菌的繁殖创造了优越的条件,宝宝的用品也成为了细菌生长的乐土。初夏梅雨季节来临,新一轮的宝宝抗菌大作战也正式开始了。

BB用品消毒小知识

让宝宝健康成长,干净的周边环境、远离细菌污渍是很重要的,所以给宝宝日常用品进行清洗消毒自然是妈妈的重要工作,而宝宝用品的消毒更是成为妈妈圈内的常见词。

可是有时候,妈妈们想当然的消毒常识并不一定正确。那么,哪些用品要消毒?哪些不用消毒?怎样才能做到科学消毒宝宝用品呢?详细>>

精彩链接
1
寻目标:细菌密集地 在生活中,有4大细菌密集地。 详细>>
2
选利器:专用洗涤产品 选择有针对性的专门洗涤用品。 详细>>
3
加力度:清洁也除菌 不同的用品有着不同的除菌方法。 详细>>
4
亲阳光:多与阳光亲近 亲近阳光,有益宝宝身体健康。 详细>>
寻目标:4大细菌密集地

梅雨季节里,空气湿度大,气温高,这种温暖潮湿的环境最适合霉菌的生长,由此衣物、食品在梅雨天里很容易发霉。宝宝抵抗力弱,如果接触霉菌或其他致病菌,容易生病。如何尽可能的避免细菌感染呢?首先要找出细菌密集地。在生活中,有4大细菌密集地。

TOP.1 宝宝衣物 在2012年,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儿童衣物上的细菌数量超过马桶圈。可想宝宝衣服上隐藏着大量细菌。 TOP.2 床上用品 不定期清洗和消毒的被褥枕头等床上用品可是细菌的集合地。含有螨虫等其他的病菌,容易引起皮肤问题。 TOP.3 哺喂用品 哺喂用品是BB每天必须接触的,像奶瓶这类容易残留奶渍的用品最是容易滋生细菌。妈妈们要特别注重清洁。 TOP.4 玩具 玩具是BB成长中必接触的用品,而且玩耍时会把玩具扔在地上。受到细菌污染的玩具便成为了细菌聚集地。
选利器:专用洗涤用品更有针对性

宝宝用品怎么清洁?只用清水清洗就OK了吗?Of course not!细菌是微生物,肉眼看不到的,如果只是用眼睛去判断宝宝用品的干净与否,一些容易藏菌的物品或是角落经常会被忽视。如何更有针对性的清洗宝宝用品呢?选择专门的洗涤用品,让妈妈更省心省力。

    

  • 衣物、床上用品

    宝宝衣物最好用专门的婴幼儿衣物洗涤用品进行清洗,慎防衣服消毒液化学物质刺激BB皮肤。汰渍全效除菌洗衣液带有除菌效果,既能达到清洁去污的功效,又能去除衣物有害细菌。

  • 哺喂用品

    奶瓶/奶嘴等哺喂用品的清洁要注意细微的角落,这些可不是徒手就能搞定的,需要借助一定的清洁用具。此时,专门为清洁宝宝哺喂用品设计的奶瓶刷和清洁剂就派上用场。

  • 玩具

    玩具也要定期消毒。不同的玩具清洁方式也不一样,像绒毛/布艺玩具,可以选择婴幼儿常用的衣物洗涤用品清洗,而铁皮或是木质的玩具则可用肥皂水进行擦洗,高档电子类的玩具可用酒精擦洗。

热销品推荐
加力度:消毒除菌不可少

宝宝用品除了要定期清洗外,还要注意消毒除菌。孩子抵抗力弱,如果接触不良细菌,容易生病,尤其是在阴雨绵绵的黄梅天里,霉菌大量生长繁殖,宝宝用品的消毒除菌显得更为必要。如何消毒除菌,不同的用品有着不同的除菌方法。

  • 衣物除菌 宝宝衣物既要去污,也要定期消毒除菌。汰渍全效除菌洗衣液集去污+除菌一体,温和无刺激。

    温和指数:

    除菌指数:

  • 哺喂消毒 奶瓶奶嘴的消毒方法主要有4种,既传统煮沸消毒、蒸气消毒、微波消毒与紫外线消毒。

    温和指数:

    除菌指数:

  • 玩具消毒 玩具分材质,毛绒/布艺玩具定期清洗除菌暴晒;塑料等玩具,清水擦洗后热水烫煮进行消毒。

    温和指数:

    除菌指数:

亲阳光:晴朗时多与阳光亲近
  • 01 衣物充分晾晒

    阴雨天里洗的衣服,很难干,有些妈妈会用空调或是干衣机吹干衣服,可是这些都比不上阳光的直接杀菌作用。在天气晴好的时候,妈妈们得抓紧机会,把衣服、被褥、枕头等宝宝衣物都拿出去晾晒。

  • 02 BB适当晒太阳

    宝宝适当晒太阳不仅可以促进维生素D的吸收,从而促进钙的吸收,还有利于开阔宝宝的视野。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宝宝晒太阳要挑选时间,上午8-10时及下午4-5时比较合适,而且时间不宜过长。

编辑答疑
  • Q洗涤剂含香精有害吗?
  • A洗涤剂中添加少量的香精,能够掩盖产品原料本身不好闻的味道,给宝宝较好的嗅觉感受。
    一般正规的合格洗涤产品香精含量是十分低的,并不会给宝宝的健康带来什么危害。但要注意,不要购买香味浓郁的产品。
网友评论
Top

账户未绑定手机号

绑定 ×
绑定手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