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8|39
妈咪如何为BB选奶瓶 不止材质 还有藏在奶瓶里的数学题

选奶瓶只会看材质?这样当妈可不合格哦。为宝宝选择一款合适的奶瓶,还要看奶瓶形状、奶瓶容量、奶嘴孔型、流量……选个好奶瓶,妈妈必须知道这些隐藏着的“数学知识”。

几何问题之奶瓶形状

    不同品牌的奶瓶,其造型会有明显的区别,可这并非只是为了好看。奶瓶的形状也是根据不同阶段宝宝的需求来设计的,常见有圆形、弧形/环形、带柄。除了常见的造型,还有球形、弯形的奶瓶,妈妈可以根据宝宝的年龄和特点选购。


  • 圆形奶瓶

    适合0-3个月宝宝,这一阶段,宝宝吃奶喝水都要喂,圆柱形的奶瓶可以保证奶液流动更顺畅…详细>>

  • 弧形/环形奶瓶

    适合4个月以上宝宝,弧形奶瓶比较像哑铃,中间细两头大,方便抓握;环形奶瓶是长圆的O字型…详细>>

  • 带柄奶瓶

    适合1岁以上宝宝,1岁宝宝已可以自己抱着奶瓶喝奶,因此要选用带手柄的奶瓶,让宝宝自己动手…详细>>

容积问题之奶瓶容量
流速问题之奶瓶奶嘴

为宝宝选奶瓶时,要根据宝宝的年龄、食量匹配对应的奶嘴孔型,另外你可能还要选择合适的孔数或大小,以确保奶液的流量适中,以免宝宝呛奶。一般圆孔奶嘴又分小、中、大三种型号,但说法不一,分别对应着慢、中、快的流量。

  • 慢速 对应奶嘴孔数:圆孔S、圆孔0m+、孔洞数1&2,适合0-3个月的宝宝。
  • 中速 对应奶嘴孔数:圆孔M、圆孔3m+、孔洞数3,适合3-6个月的宝宝。
  • 快速 对应奶嘴孔数:圆孔L、圆孔6m+、孔洞数4,适合6个月以上的宝宝。
使用奶瓶注意事项
  • 01 确保过程安全

    为了确保安全,婴儿使用奶瓶时要有人看管,特别是玻璃奶瓶,摔破了容易弄伤孩子。有父母在旁陪伴,小宝宝会感到更加的安心。

  • 02 时间不宜过长

    婴儿每次用奶瓶喝奶和喝饮料的过程不宜过长(大概每次20分钟)。6个月起的婴儿,应该开始学习使用杯子,并逐渐减少使用奶瓶。

  • 03 注意吸吮情况

    要注意宝宝吸吮的情况,如果吞咽过急,可能奶嘴孔过大;如果吸了半天奶量也未见减少,可能是奶嘴孔过小,宝宝吸奶很费力。

  • 04 用后清洁消毒

    奶瓶每次使用后都应该进行清洁消毒,残留在奶瓶中的奶液很容易变质,从而产生细菌,对肠胃免疫力还未健全的宝宝威胁很大。

编辑答疑
  • Q奶瓶有保质期吗?
  • A奶瓶也是有保质期的。通常塑料奶瓶3-5年(若频繁使用,最好6-8个月就更换);不锈钢奶瓶8-10年,玻璃奶瓶则无限期。
  • Q奶瓶没有坏也要更换?
  • A出现以下情况,奶瓶没有坏也是需要更换的:1、奶瓶保质期已过;2、奶瓶刻度磨损;3、奶瓶壁奶垢堆积变黄。
网友评论
Top

账户未绑定手机号

绑定 ×
绑定手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