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结:奶粉勺用完放哪儿好?

你是事事纠结的强迫症妈妈吗?还是粗线条的女汉子妈妈?看你怎么放奶粉勺就知道啦!每次冲完奶粉后,你把奶粉勺放哪儿呢?是放回奶粉罐里?还是任其暴露在外?还是会特意买个密封的保鲜盒来放置奶粉勺呢?
        奶粉勺究竟放哪里才科学?跟细节控小编来讨论下吧。

2013年09月04日

你是怎么放奶粉勺的?

01

放回罐盖内专门放置奶粉勺的槽子里

科学指数:☆☆☆☆☆

方便指数:☆☆☆☆

强迫症妈妈:她们每次都会把奶粉勺放回槽里,每次放的位置、朝向都完全与刚买时一模一样。

女汉子妈妈:用的时候都要抠出来,不用的时候又要放进去,真麻烦。所以她们一般不这么放。更有甚者——“神马?原来还有这个地方啊?我第一次用的时候把勺子抠下来,压根忘了勺子是从这儿抠下来的!”

点评:奶粉罐是密封的,奶粉勺放在这个地方确实比较干净,也不容易遗失。建议使用完后先清洗奶粉勺并晾干,然后再放置到这里。

现在市场上销售的奶粉,罐盖使用了这项设计的并不算多。据小编的不完全统计,诺优能、多美滋、英氏、金领冠等奶粉都使用了这种易乐罐包装,罐盖都有这样的设计。

02

放回奶粉罐 插到奶粉里

科学指数:☆☆☆

方便指数:☆☆☆☆☆

强迫症妈妈:每次都要90°角垂直插在奶粉里,深度每次都一样,用的时候垂直取出来。

女汉子妈妈:多角度随意扔回奶粉罐,用的时候扒出来……

点评:女汉子妈妈的随意扔法,奶粉勺与奶粉接触的面积比较大,奶粉勺上的细菌可能对奶粉污染,而且取出的时候用扒出来的方式,容易给奶粉造成多次污染。

03

放到罐内支架上

科学指数:☆☆☆☆☆

方便指数:☆☆☆☆☆

强迫症妈妈:水平放置,每次精确架在同样的位置,每次固定勺口位置是朝上还是朝下

女汉子妈妈:往支架上扔,放好了是运,掉下去是命。

点评:这个放置方式,理论上来讲是很棒的,密封性好,又不会跟奶粉接触造成污染,取用也方便,不易遗失。不过,这么细节的设计可是花了很多巧心思的,比如首先奶粉罐要有那层支架,然后,奶粉勺的勺口高度要与支架到罐盖的距离一致,勺柄长度也要约等于罐子直径(太大放不下,太小会掉下去)。目前,小编只发现了雀巢超级能恩系列的奶粉罐有这一设计。

04

放在罐盖上or桌子上

科学指数:

方便指数:☆☆☆☆☆

强迫症妈妈:别看了,有强迫症的人是不会随便把勺子放桌子上滴!

女汉子妈妈:哎,说你什么好……这大概是汉子习性的最大体现了吧。

点评:放在罐盖上,奶粉勺暴露在外面,容易脏,而且容易丢失。在下一次使用前,需要先洗干净、晾干。

05

和宝宝其它餐具放一起

科学指数:☆☆☆

方便指数:☆☆☆

强迫症妈妈:先把奶粉勺洗干净,晾干,然后和宝宝其他餐具分门别类摆放好,再一起放到橱柜或消毒柜中。

女汉子妈妈:扔到那一堆餐具里。

点评:奶粉勺也算得上餐具,不过跟宝宝其他餐具一起放,可能还是多有不便的,有可能存在某种餐具清洁不彻底造成交叉污染的风险,而且再取用时,要从一堆餐具里取出,也稍有不便。

06

使用专用密封盒或保鲜袋单独装

科学指数:☆☆☆☆☆

方便指数:☆☆☆☆

强迫症妈妈:为奶粉勺“量身”购买一个密封盒,或是用食品保鲜袋单独包装(可能会裹上好几层)

女汉子妈妈:作为一个女汉子妈妈,应该想不到这个方法吧。顶多用纸巾把奶粉勺包起来再放到哪个地方……

点评:此举足够安全卫生,不过取用时可能没那么方便哦。试想你冲奶粉时,宝宝在嗷嗷哭闹,你还要打开密封盒取出勺子,或是解开一层一层的保鲜膜,你是要有多淡定呢。

结语:“该放哪放哪”和“爱放哪放哪”

能坚持看到这儿,真是难为你了。你是怎么放置奶粉勺的呢?你的方法在以上几种之中吗?如有遗漏,欢迎在下方留言补充哈!

至于奶粉勺究竟放哪儿最好,小编只有两个词:“该放哪放哪”和“爱放哪放哪”。

如果大家购买的奶粉,刚好有放置奶粉勺的设计,那就该放哪放哪,自然是最方便省事儿的,也要对得起奶粉生产商的一片心思不是。

但是,如果你购买的奶粉,从罐子到盖子都没有放置奶粉勺的设计,那么你就只能自己想办法啦,爱放哪放哪吧。

著名的育儿专家崔玉涛医生说过,“家中需要清洁、干净,不是无菌。无菌的家庭环境可以导致正常细菌减少,破坏了人体免疫系统正常的刺激过程。”“消毒达到无菌状况,会致霉菌生长,引起鹅口疮等病症。”养孩子不能完全无菌,所以呢,奶粉勺插在罐子里、或是放在桌子上或罐盖上,其实也都是OK的,使用的时候清理干净就好啦。



PS:本文旨在分享与讨论观点,谢绝言语攻击小编。





小调查

  • 1.你喜欢把奶粉勺放哪儿?(多选)
  • 专门设计的奶粉槽里
  • 插到奶粉罐中
  • 放在支架上
  • 用密封盒或保鲜袋单独放
  • 跟宝宝其他餐具放一起
  • 随便扔
  • 2.你是哪种类型的妈妈?(单选)
  • 强迫症型
  • 女汉子型
  • 介于以上两者之间
更多>>

推荐阅读

趣味排行榜!奶粉勺里话长短
哪个奶粉勺造型最好看哪个又最难看?哪个奶粉勺最大而哪个奶粉勺最小?奶粉勺趣味排行榜告诉你答案。……

微博热议

本期编辑

本期编辑
张大乐
兼听则明

账户未绑定手机号

绑定 ×
绑定手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