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宝宝奶粉勺

买过不同奶粉的妈妈们都知道,每款奶粉配的奶粉勺都不尽相同,有的手柄长、有的手柄短,有的有气孔,有的没气孔……别以为奶粉勺的设计是随意的,小设计都蕴藏着大学问。

奶粉勺的设计关系到奶粉的量取的准确度和冲调的方便性,如奶粉勺手柄长度影响抓握的方便性;底部的细孔有利于平衡大气压;手柄处的镂空设计以及底部的圆弧结构方便准确量取。

本节课重点
PART1手柄长度

很多妈妈在购买奶粉的时候都很少会注意到奶粉勺的长度,可是在每次舀奶粉的时候,恰恰就是这个最不起眼的小细节影响到你使用的方便性。奶粉勺得手柄如果太短,舀奶粉时就会抓握不方便,尤其是在舀奶粉罐底部奶粉的时候。奶粉勺一般是放置在奶粉罐里的,如果手柄过长,则存放不方便,因此,奶粉勺手柄的长短设计也是有讲究的。

长手柄奶粉勺
手柄长度大于10厘米的奶粉勺抓握方便,手不容易容易碰到奶粉,干净卫生,手柄过长的粉勺不方便放置在奶粉罐中。
短手柄奶粉勺
手柄长度小于8厘米的奶粉勺抓握不便,手容易碰到奶粉,清洗麻烦且不卫生。但短手柄奶粉勺方便放置在奶粉罐中。
可拆分奶粉勺
这种奶粉勺采用可拆分设计,奶粉勺分两截,可拆分组合,结合长短手柄的优点,克服了奶粉勺过长或者过短的问题。
PART2底部气孔

用过奶粉勺的朋友们可能都注意到一个问题,在奶粉勺的底部有一个或者2-3个很小的洞。许多妈妈不禁好奇起来:奶粉勺底部的小洞有什么作用啊?在使用的时候,奶粉会从奶粉勺底部的小洞漏出来吗?奶粉勺底部戳一个小洞是不是奶粉勺生产厂家为了减少原料的使用来节省成本?

Q1奶粉勺底部的气孔有什么用?

奶粉勺底部的小洞不是随便戳上去的,它的存在时有科学依据的。这个小孔的作用是用来平衡大气压,方便倒奶粉的。

如果奶粉勺底部没有小洞,在装满奶粉后奶粉勺内部就基本没有空气,那么勺子外部的大气压就会大于勺子内部的气压,从而阻碍奶粉倒出来。

Q2奶粉会从小气孔里漏出来吗?

奶粉呈粉末状,远比底部小孔的孔径要小,很多妈妈又会产生新的疑虑:奶粉要是从小孔里漏出来,那不就会影响量取奶粉的准确性了。

奶粉是可以从小孔里面漏出去一点点,但速度极慢,因为底部小孔的孔径很小,且奶粉颗粒间有相互支撑作用,这使它们很难掉下来。

PART3防屯奶设计

每一款奶粉最佳的冲调浓度是既定的,妈妈不能随意更改。是根据奶粉勺子的容量,一般在奶粉包装上有提示多少勺奶粉配多少毫升的水,妈妈们一定要按包装上的标注上来准确量取。要准确地勺取奶粉,除了要按照冲调指引勺取正确勺数的奶粉,还要解决奶粉勺屯奶的问题。奶粉勺屯奶的地方一般有两处:手柄以及勺桶内壁。

A防手柄屯奶——镂空手柄
B防底部屯奶——弧形底部

勺奶粉的时候奶粉勺的手柄处时常堆积有少量奶粉,堆积的奶粉容易洒出来或者带进奶瓶,造成量取不准确。手柄与勺桶交接处采用防屯粉镂空设计,不会造成舀取时有奶粉残留在手柄上。

奶粉勺如果平底,就会与勺子壁形成一个90度的角,容易囤积奶粉,这会影响奶粉量取的准确性。弧形的底部结构没有角形成,舀奶粉和倒奶粉时,奶粉都能顺利沿避滑下,不仅使用方便,奶粉量取还十分精确。

PART4主流奶粉的奶粉勺SHOW
惠氏是全球500强企业之一。作为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发明者,近百年来,惠氏一直致力于婴幼儿营养领域的研发。详细>>
贝因美是国内比较知名的一个国产奶粉品牌,在国内有较好的口碑,是比较让妈妈们放心的一个国产奶粉品牌。详细>>
合生元奶粉强调培养宝宝的IQ、EQ、PQ全面发展,合生元奶粉在中国奶粉市场上得到了许多妈妈的青睐。详细>>
澳优旗下的奶粉有五个系列,主打的特色各有不同之处。这款澳优能力多婴儿配方奶粉,采用的是睿护配方。详细>>
Nutrilon诺优能具有欧洲先进的科研支持,在荷兰市场占有率高达73.7%,是荷兰婴幼儿奶粉的领先品牌。详细>>
Karicare可瑞康新西兰最受欢迎的奶粉品牌,也广泛受到中国妈妈认可。是国内奶粉市场上主流奶粉之一。详细>>
网友评论

账户未绑定手机号

绑定 ×
绑定手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