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宽口径奶瓶

以口径分类,目前市面售卖的奶瓶中有宽口径与标准口径之分。

奶瓶的选择对宝宝很重要,奶嘴是否适合宝宝的吮吸,奶瓶容量是否合适都是选购注意事项。当下,宽口径奶瓶正日益成为市场主流,并在妈妈圈内受到追捧。究竟宽口径奶瓶有什么特色能够让妈妈们为之倾心呢?不同品牌的宽口径奶瓶和奶嘴能混搭吗?

本节课重点
标准口径奶瓶与宽口径奶瓶的区别

以口径来分,现在市场上售卖的奶瓶有两种类型,即宽口径奶瓶和标准口径奶瓶。不少妈妈虽然知道有这两种奶瓶,可并不是很清楚两种奶瓶的不同之处:为什么宽口径奶瓶要比标准口径奶瓶要贵呢?标准口径奶瓶和宽口径奶瓶哪种好?

1标准口径奶瓶
2宽口径奶瓶

标准口径奶瓶是市场上常见一般的奶瓶,瓶口尺寸多数是在35mm上下浮动;瓶身较为修长,方便妈妈和宝宝的抓握。在价格方面,比宽口径奶瓶便宜;也因其瓶口较小,在与其他品牌奶嘴的适配度上也是高于宽口径奶瓶。

宽口径奶瓶的瓶口尺寸比较大,多数是在45mm左右,因其清洗的便利受到妈妈们的喜爱与好评,是目前市场上大热的宝宝用品之一,在价格上也是比较贵。很多哺喂品牌都陆续推出了宽口径奶瓶。但是不同品牌的宽口径奶瓶奶嘴适配度低。

热销产品
宽口径奶瓶3大特色

当下,宽口径奶瓶正日益成为市场主流,更是近年来各位妈妈们热门搜索的关键词。为什么宽口径奶瓶能够风靡妈妈圈呢?究竟宽口径奶瓶有什么特色能够让妈妈们为之倾心呢?看看宽口径奶瓶的3大特色便可知。

宽口径奶瓶瓶口直径以仿照妈咪乳房的尺寸为方向,瓶口直径多在45mm上下浮动;此外,奶嘴设计也是模仿了妈妈的乳头...详细>>
2.口径大方便调奶
宽口径奶瓶因为瓶口直径较大,倒入奶粉时不容易撒出来,也不会把奶粉沾到奶瓶口上,妈妈在冲调奶粉时更方便...详细>>
3.瓶身宽容易清洗
宽口径奶瓶因其瓶口大、瓶身宽,妈妈们容易清洗奶瓶,省时省力。此外,奶瓶瓶身饱满,不易倒...详细>>
宽口径奶瓶奶嘴混搭?NO!

通常来说,不同的生产商有着不同的生产标准,因此每个品牌的奶瓶口径标准都会不一样。但当奶瓶的口径越小,盖子和瓶子通用率也会随之增高。不同品牌的宽口径奶瓶奶嘴不适合混搭,为啥?小编认为主要有以下3个原因。

01瓶口尺寸不一
每个品牌生产标准不一样。不同品牌的奶瓶奶嘴混搭,因尺寸不一样容易出现漏奶的现象。详细>>
02螺旋盖无法完美嵌合
每个品牌螺旋盖不一样,如果奶嘴与螺旋盖无法完美地嵌合,奶水就会从旁边溢出来。详细>>
03宝宝认奶嘴
宝宝从一开始便已习惯某品牌的奶嘴触感。更换成其他品牌的奶嘴时,容易产生抵触感。详细>>
宽口径奶瓶的5个选购要点

宽口径奶瓶最大的特点就是方便了妈妈冲泡奶粉和清洗,很大程度上节约妈妈的时间和精力。但是在购买奶瓶时,还要综合考虑奶瓶的各个方面,如考虑奶瓶的奶嘴形状与流量是否适合自己的宝宝。选购宽口径奶瓶主要从5个方面入手,即奶瓶尺寸和材质,瓶身,奶嘴,瓶盖的密封性与清洁消毒的方便性。

  • 1 尺寸和材质

    观察外包装产品的各项信息,材质说明,是否有异味等。根据宝宝年龄来选择不同容量的奶瓶,通常情况下,120~150ml和250ml的奶瓶使用率最高。

  • 2 瓶身

    在选购奶瓶时,要注意瓶身刻度是否清晰准确,无论是什么材质的奶瓶,优质奶瓶的透明度都是很好的;此外还要感受奶瓶的握持稳固性,是否容易滑落等。

  • 3 奶嘴

    不同品牌的宽口径奶瓶的奶嘴口,有着不同的划分标准。奶嘴口形状具有十字孔、Y字孔与圆孔三种形状,要根据宝宝年龄选择合适的奶嘴口形状。

  • 4 瓶盖

    奶瓶盖是保护奶嘴和奶液的一道防线,密封性与防漏性很重要。在选购时,注意观察奶瓶盖的外观设计,开启是否方便,密封性与防漏能力是否够强。

  • 5 清洁消毒

    奶瓶每日的清洁与消毒关系宝宝健康。但妈妈时间有限,此时便是考验奶瓶清洗消毒便利性的时刻。每个品牌的奶瓶消毒方式不一,妈妈可根据自家条件选择。


网友评论

账户未绑定手机号

绑定 ×
绑定手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