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8|25
别混淆 进口奶粉分3类 新手妈妈如何选购进口奶粉?

婴幼儿奶粉,品牌多、系列多、名堂多,似乎每款产品都有让你不得不选的理由。其中,“进口”是最能影响新妈购买决定的名词。可是关于进口奶粉有奶源进口,原料进口和原装进口。据PCbaby调查,超4成网友无法判断这3种进口奶粉。

新妈选购奶粉的4个关键词

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竞争激烈,进口、金装、有机、高端,这4个与奶粉相关的名词最能影响新妈的购买决定。这4个词被视为奶粉“优质”的标签,甚至被很多父母作为选购奶粉的关键标准。其中,“进口”一词最受父母关注。

根据PCbaby调查数据显示,超过8成的受访者在选购奶粉时首先会关注标识有“进口”两字的奶粉品牌。详细>>

精彩链接
1
奶源进口 奶源进口的特点、生产地 详细>>
2
原料进口 原料进口与奶源进口的区别在哪 详细>>
3
原装原罐进口 原装原罐进口奶粉怎么判断 详细>>
4
如何选购进口奶粉 买进口奶粉要注意哪些内容 详细>>
奶源进口

奶粉选购几乎是每位父母的必修课,一罐好奶粉的前提必然是要有好的物质基础——奶源。在奶粉选购时,我们都会重点关注奶源信息。很多时候,我们会看到奶粉罐上印着“100%进口奶源”或“全进口奶源”。“进口奶源”是指进口原奶或是乳基粉,其他的营养原料为国内购买。

  • 生产模式 原奶采用其他国家,完成生产加工包装则在国内。
  • 生产工艺 奶源是以粉状包装运至国内,采用干法工艺生产。
  • 生产地 在国内建有生产工厂,因此生产地址在国内。

   

PCbaby小贴士:4大优质奶源地

   

越来越多的父母对进口奶源的产品青睐有加,国内不少奶粉品牌也纷纷转向进口奶源,荷兰、新西兰、爱尔兰、澳大利亚4个国家是目前最热的奶源供应地。

1 荷兰 荷兰有着优越的奶源生产基础,其本土奶粉品牌Nutrilon可是海淘大热门。 2 新西兰 新西兰是公认的优质奶源地。气候温和、降水充沛,为优质原奶提供了保证。 3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毗邻新西兰,位于传说的“黄金奶源带”,是炙手可热的奶源供应国。 4 爱尔兰 爱尔兰的奶牛采用天然放牧,主要供应欧盟地区的奶粉商,尚未成为国内主要奶源地。
原料进口

100%进口原料,也就是说除奶源采用进口之外,其他矿物质、维生素等营养素均采用进口配料,而且来源可能是各有不同。这一类配方奶粉因品牌在国内设有生产工厂,因此罐身上的生产地址均在国内。

1进口乳基粉和配料,采用干法工艺

进口原料即采用进口的基粉(脱脂奶粉、全脂奶粉或乳清蛋白粉等)和其它粉状营养原料。原料是以粉状运送,因此这类配方奶粉会采用干法混合工艺进行生产,配料表也注明是基粉(脱脂奶粉、全脂奶粉或乳清蛋白粉等),而不是液态奶。

2原料进口=奶源进口+配料进口

相比“100%进口奶源”来说,“100%进口原料”更加“洋化”。配方奶粉的生产需要很多原料搭配,包括原奶/基粉(70-80%)和其他营养原料,“进口原料”的配方奶粉不仅原奶采用进口,连同其他营养原料都是采用进口的。

原装原罐进口

大部分人所说的“进口奶粉”就是指这一类——原装原罐进口,也有包装上是写“原装进口”。这类的奶粉一般是国外本土品牌奶粉,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生产的一个版本产品,通过电商或货架的形式在中国销售,而奶源和产地都与当地版本没有区别。

   

  • 湿法工艺生产

    与前面两种进口方式的生产工艺不同,原装进口的奶粉是国外品牌奶粉,原料、加工都在国外一线完成,使用的多是湿法工艺。

  • 国外生产罐装

    原装原罐进口即在国外工厂生产罐装、采用当地的奶源和营养原料,直接独立罐装成品,经过多重考验运至国内市场进行销售。

  • 价格相对较高

    原装进口奶粉要经过当地质监部门、海关、中国进出口检验等多重考验,安全性有更好的保障。但关税和运输成本高,价格也会相对较高。

选购进口奶粉注意事项

不少进口奶粉在中国市场大行其道,受到了中国妈妈们的青睐。那么应该如何给宝宝选择进口奶粉呢?在选购奶粉的时候,很多父母多是专注在看品牌与分段,很容易忽视了小细节上的差异。选购进口奶粉,需要注意关键的标签。并从小标签中读懂关键信息。详细>>

   

1中文标签一定要看

进口奶粉外包装标签为中文标签,并用中文标识罗列营养成分;并有明确产地及当地生产商的标志,也要印有出口商名称和地址。而且国家规定,自2014年4月1日起,进口奶粉的中文标签必须在入境前直接印制在最小销售包装上。

2条形码可看可不看

网传可以通过条形码来判断奶粉是否为进口,这种方法并不严谨。条形码是无法看出奶粉原产地、奶源地等信息。如果你想知道奶粉是不是进口的,最好是综合奶粉罐身上的其他标识进行综合判断,或者采用奶粉可追溯系统。

热销品推荐
网友评论
Top

账户未绑定手机号

绑定 ×
绑定手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