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7|29
买奶粉的常见误区 新手爸妈如何选购奶粉?

“嘿,别逗了!买奶粉有多难?看品牌,看段数,看产地,N秒内搞定!”很多父母初时是豪情万丈,觉得选购孩子口粮小case,可是真正买的时候,却因接收了七零八落的信息,对奶粉有各种误读。本期新妈必修课,揪出买奶粉常见误区。

别被愚了!网传の选奶粉招术

买奶粉对爸妈来说也是一门必修课,作为爸妈必须懂得如何为自己的宝宝购买合适的奶粉。相信不少爸妈都有买奶粉的经验,而且网上也有很多爸妈们分享的买奶粉心得。

可是在选购宝宝奶粉时,你有没有被一些流行却并不准确的“招数”愚弄了?编辑收罗了4大不靠谱的选购“心得”,赶紧来自行核对,看看你中枪了没!详细>>

精彩链接
1
关于分段 品牌不同,分段不同,2段未必是1段是延续。 详细>>
2
条形码≠产地 不能从条形码中看奶粉产地。 详细>>
3
牛奶过敏VS乳糖不耐受 乳糖不耐受≠牛奶过敏,选购要分清。 详细>>
4
选购奶粉tips 买奶粉时可以遵循的5个要点。 详细>>
奶粉分段各不同

为宝宝选购奶粉,首要做的就是找到适龄的配方奶粉。目前市面上常见的配方奶粉分段:1段(0-6个月)、2段(6-12个月)、3段(1-3岁)。这种分段形式并非绝对的,不同品牌、不同地区的分段有差异,如日本奶粉常见分段是1段(0-9个月)、2段(9-24个月);也有部分品牌以每3个月龄划分一段。

   

1分段并非越细越好

奶粉提供的分段营养是根据各阶段BB营养状况科学配制。既然如此,分段是不是越细越好呢?其实不然。BB成长过程中,营养需求在不断变化增加的同时,食量也在增加,合理的饮食可以满足BB成长中营养的细微变化;另外,分段太细,宝宝就要面临频频转奶的困扰,对于肠胃脆弱的小宝宝来说实在是折磨。

2同品牌不同版本,分段也不同

奶粉分段的差别并不仅仅是品牌间的差异,还存在版本上的差异。如Friso(美素),其中文版和荷兰版就有差异,两版美素2段对应的适合年龄分别是6-12个月、6-10个月。又如英国牛栏,英国原版牛栏1、2段都是为0-12个月婴儿设计的,2段奶粉调整了蛋白质含量来满足易饿型宝宝的喂养需求。

秘技不靠谱!条形码≠产地

被称为是“奶粉身份证”的条形码是传说中选奶粉的秘技之一:在条形码上面可以透露出很多的信息,如产品的的生产国、制造厂家、商品名称、生产日期、类别等等,通过条形码可以判断奶粉是不是原装进口。然而,通过条形码判断原产地并不严谨。

  • 条码内容 条码是由“企业注册地的国家或地区编号+厂商注册编号+厂商内部的项目编号+校验数字”组成。
  • 条码分类 GS1编码系统提供了多种不同的条码形式,其中最为常见的是EAN/UPC。EAN是我国目前常用条码标准。
  • 产地判断 综合奶粉罐身上的标识进行判断,如奶粉的中文标签原产地是否与条形码相符,或采用可追溯系统。

   

PCbaby小贴士:4类常见的条件码

   

对于喜欢海淘的爸妈,可能已经注意海淘的产品条码跟国内通用的不同:数字的个数不一样。难道是淘到了假货?NONONO,欧美国家使用的条形码与我们有一定差异,看看海淘中常见的4类条形码。

1 EAN-13条码 13个数字的欧洲商品编码,国内通用;不包括商品的批号、生产日期、有效期等内容。 2 UPC-A条码 UPC条码的其中一种,有12位数字;UPC-A仅在北美地区(一般指美国和加拿大)使用。 3 EAN-8条码 欧洲标准条码,缩短版的8位数商品条码,一般只是在产品印刷面积不够用时使用。 4 UPC-E条码 与EAN-8相类似,UPC-E条码也只有8位数,仅用于北美地区,相对比较少见。
别混淆!乳糖不耐受≠牛奶过敏

宝宝乳糖不耐受和牛奶过敏的症状很相似,都会出现腹泻,很多人会将两者混为一谈。可是它们两个其实有很大不同,要选择的奶粉也不一样。乳糖不耐受问题是源于消化系统,而牛奶过敏源于免疫系统。

1两者问题根源不一样

乳糖不耐受是宝宝小肠内缺乏分解乳糖的乳糖酶,未经消化的乳糖抵达大肠,大肠内细菌利用乳糖发酵,产生大量气体,导致腹胀、腹泻等症状;而牛奶过敏更准确地说,是对牛奶中的蛋白质过敏,既免疫系统把正常摄入的牛奶蛋白质当成是“敌人”了,由此引发的免疫反应。

2选用的奶粉不一样

乳糖不耐受的宝宝选择的是把乳糖水解为葡萄糖和半乳糖的无乳糖配方婴儿奶粉;而对牛奶蛋白质过敏的宝宝,则需要在医生指导下选用大豆蛋白的配方奶粉,或是选用已经将蛋白质水解成多肽的防过敏配方。

网友评论
Top

账户未绑定手机号

绑定 ×
绑定手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