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观包装
评测项目:包装设计 PCbaby评测室
测评方法
1、观察包装和产品外观,查看生产信息、使用说明和适用范围是否清晰;
2、观察瓶口大小和瓶盖是否紧密,打开包装,体验密封性。
  • 嗳呵婴儿草本止痒凝露

    评测分数:

    编辑点评:塑料盒外包装+塑料管装,清新的草绿色,简约美观,生产信息、产品说明齐全,方便查阅,翻盖式管口,密封性佳,倾倒时略有测流。

  • 宝宝金水草本止痒凝露

    评测分数:

    编辑点评:透明塑料瓶包装,材质为PET,包装上信息标注齐全,方便消费者购买和使用时查阅,挤压式出口,密封性佳,方便控制挤出量。

  • 贝亲婴儿草本清凉液

    评测分数:

    编辑点评:清新的浅绿色塑料瓶身加白色盖子,给人清爽的感觉,瓶身标注了产品的各项信息,翻盖开口,产品密封不错,使用时有测流情况。

本项最优:宝宝金水草本止痒凝露

产品包装简约美观,挤压式出口,密封性佳,方便控制产品挤出量,透明塑料盖给产品多一层保护,并可防止产品意外挤出。

质地气味
评测项目:质地气味 PCbaby评测室
测评方法
1、挤出部分产品,在透明器皿中仔细观察产品的颜色与状态,仔细闻产品气味,并作出客观描述;
2、将产品涂抹于白色布料(或手帕)上,观察布料(或手帕)的颜色变化。
  • 嗳呵婴儿草本止痒凝露

    评测分数:

    编辑点评:呈啫喱状,流动性弱,质地柔软细腻,清澈透明无杂质,在自然光线下呈无色透明,凑近一闻,有一股十分清凉的薄荷味,涂抹在衣物上不染色。

  • 宝宝金水草本止痒凝露

    评测分数:

    编辑点评:呈晶莹剔透的啫喱状,流动性弱,质地柔软细腻,清澈透明无杂质,在自然光线下呈现淡黄色,散发一股植物草本清香,涂抹在衣物上不染色。

  • 贝亲婴儿草本清凉液

    评测分数:

    编辑点评:呈液状,流动性强,倾倒过程中感受到几乎没有粘稠感,清澈透明无杂质,在自然光线下呈无色透明,散发一股十分清凉的草本香气。

本项最优:三款产品均表现优秀

三款产品在自然光线下查看都十分清澈透明、质地均匀,不会在衣物上染色,散发清新怡人的草本香气。

温和度
评测项目:温和度 PCbaby评测室
测评方法
1、挤出适量的产品在玻璃皿上,将产品涂抹于pH试纸上;
2、待颜色稳定后,将pH试纸与标准比色卡进行对比,确定产品的酸碱范围。
  • 嗳呵婴儿草本止痒凝露

    评测分数:

    编辑点评:温和的洗护品pH在 5.0~7.0之间为佳,嗳呵婴儿草本止痒凝露的pH值约为6,呈弱酸性,接近宝宝皮肤的pH值,温和无刺激。

  • 宝宝金水草本止痒凝露

    评测分数:

    编辑点评:经过与标准比色卡的比对,宝宝金水草本止痒凝露的pH值在6到7之间,呈弱酸性,接近宝宝皮肤的pH值,性质较为温和,不伤宝宝肌肤。

  • 贝亲婴儿草本清凉液

    评测分数:

    编辑点评:贝亲婴儿草本清凉液涂抹在pH试纸后,与标准比色卡对比,颜色与6接近,即pH≈6,滋润乳呈弱酸性符合宝宝肌肤的护理需求。

本项最优:嗳呵婴儿草本止痒凝露、贝亲婴儿草本清凉液

宝宝的皮肤为弱酸性,弱酸性产品较温和,尤其是直接接触皮肤的产品,其pH值在5.0-7.0为最佳,以上两款在温和性上表现突出。

清爽性
评测项目:清爽性 PCbaby评测室
测评方法
1、将产品均匀地涂抹在手背上,过3分钟待产品吸收后撒上小碎纸;
2、翻转手背,让小碎纸自然掉落,黏着在肌肤上的小碎纸颗粒越少,说明粘稠性越小,吸收越块,清爽性越高。
  • 嗳呵婴儿草本止痒凝露

    评测分数:

    编辑点评:在涂抹后的手背上洒满细碎小纸片,手背翻转,只有少量碎纸粘在手背上,约20%,说明嗳呵婴儿草本止痒凝露的黏性较小,且很快被吸收。

  • 宝宝金水草本止痒凝露

    评测分数:

    编辑点评:在涂抹了宝宝金水的手背上洒满细碎小纸片,手背翻转,大部分小纸片随之落下,仅剩约20%,说明宝宝金水的粘性较小,使皮肤保持干爽。

  • 贝亲婴儿草本清凉液

    评测分数:

    编辑点评:液状的贝亲婴儿草本清凉液,涂抹在瘙痒的肌肤出,感觉到皮肤凉凉的,十分清爽,丝毫没有“油”的感觉,残留小纸片仅约15%。

本项最优:贝亲婴儿草本清凉液

液态质地给了贝亲婴儿草本清凉液更加清爽的特质,涂上后的肌肤感受到清凉液带来的舒爽,丝毫不黏腻。

止痒效果
评测项目:止痒效果 PCbaby评测室
测评方法
1、随机邀请身上有蚊叮咬痕迹者参与评测,将产品涂抹至肿痒处,测试人员描述主观感受(多长时间能明显减轻瘙痒感);
2、拍摄涂抹前和涂抹后患处照片对比,并描述涂抹前后的肌肤感觉。
  • 嗳呵婴儿草本止痒凝露

    评测分数:

    编辑点评:涂抹后,感觉凉凉的,瘙痒感减轻,约10分钟后,冰凉感消失,不再瘙痒。约1小时后再次观察,肿大的包已明显变小,只剩淡淡的红色痕迹。

  • 宝宝金水草本止痒凝露

    评测分数:

    编辑点评:瘙痒处肌肤涂抹上宝宝金水后,感觉冰凉,瘙痒感得到瞬时缓解,经过约10分钟,冰凉感消失,瘙痒感没有复发,皮肤红肿情况也有明显的改善。

  • 贝亲婴儿草本清凉液

    评测分数:

    编辑点评:涂抹后,感觉冰凉,瘙痒感有所减轻,约1小时后再次观察,皮肤上的蚊子包基本都消了下去,瘙痒感也基本没有复发,不过红色痕迹还存在。

本项最优:嗳呵婴儿草本止痒凝露

止痒产品最主要的功能就是起到缓解皮肤瘙痒、红肿的作用。测试者涂上这款嗳呵婴儿草本止痒凝露后,感受到产品止痒效果不错。

最止痒 嗳呵婴儿草本止痒凝露

止痒产品最主要的功能就是对皮肤起到缓解瘙痒,改善红肿的作用。测试者涂上这款嗳呵婴儿草本止痒凝露后,蚊子叮咬处的红肿和瘙痒感都得到了快速的缓解,效果不错。

最密封 宝宝金水草本止痒凝露

严密的包装能够防止瓶内产品被外界的杂质或细菌污染。宝宝金水草本止痒凝露包装工整,包装瓶材质安全,挤压式出口,密封效果佳,能够有效防止内容物受到外界杂质或者细菌的污染。

最清爽 贝亲婴儿草本清凉液

一款优秀的止痒产品涂在皮肤上应该是清凉舒爽,没有黏腻的感觉。涂上贝亲婴儿草本清凉液后,肌肤感觉凉凉的,十分清爽,丝毫没有“油”的感觉,产品清爽性变现突出。

评测编辑 乐乐
摆脱蚊虫困扰,预防在先 给宝宝驱蚊,首选物理方法,如挂蚊帐、使用电蚊拍等。如有条件,可先用驱蚊器、灭蚊灯将房内蚊虫消灭一部分,再让宝宝回房睡觉。若要选购防蚊产品,最好选择宝宝专用、性质温和的产品。

评测编辑 ICE
皮肤止痒,首选温和产品

宝宝一旦被蚊子叮咬,为了缓解皮肤的不适,可涂抹一些止痒产品,但要注意选择温和无刺激的产品,如一些以纯天然植物成分为主的产品。

1皮肤不适
被蚊子叮咬过后,宝宝娇嫩的肌肤上会留下一个个红肿的蚊子包,瘙痒难耐,给宝宝带来皮肤上的不适。
2带来病原体
蚊虫叮咬不仅会带来皮肤的不适,更可怕的是,吸血的雌蚊是黄热病、登革热、丝虫病等病原体的中间寄主。

账户未绑定手机号

绑定 ×
绑定手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