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6|37
亲子自驾游全攻略 欢乐出行 你家座驾经得起考验吗?

美好的暑假就要结束了,孩子即将重返校园。各位有爱的爸爸妈妈,是不是想着要抓住暑假的尾巴,带着孩子再一次愉快地玩耍。暑假亲子自驾出游,孩子汽车安全是首位的,你家的座驾经受得住漫长的旅途考验吗?

亲子自驾游 欢乐出行

带孩子出行,最大的目的就是让孩子通过旅游的经历获得锻炼。那不如就抓住这个暑假的尾巴,全家人来一次欢乐的亲子自驾游吧!

和孩子一起自驾游,想法是美好的,但现实是残酷的。稍有不慎,自驾游很可能会华丽丽演变成“坑爹之旅”。当然,想要避免各种意外的出现,肯定是要备齐七十二般武器的。那就一起来看看亲子自驾游全攻略吧!

内容导航
1
安全:永远在首位 俗话说:“行船走马三分险”,安全永远都 详细>>
2
省油:不变的王道 自驾出游,省油可是很有必要的,就算你很壕 详细>>
3
舒适:好心情的条件 全家自驾出游,好的座驾,自然能给人 详细>>
4
孩子汽车安全五攻略 孩子不要单独或由大人抱着坐副驾驶位 详细>>
安全:永远在首位

俗话说:“行船走马三分险”,所以安全永远都应该是排在首位的。爸爸妈妈想要和宝宝来一次欢乐的亲子自驾游,首要保证的就是宝宝的安全,那么首当其冲的当然就是汽车安全啦!汽车安全对于车辆来说分为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两大方面。

   

1主动安全体系

普锐斯带有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的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同时,S-VSC助力转向式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和EPS电动助力转向世界首创的与EPS电动助力转向协调,控制转向扭矩辅助量的安全预防结构。实现了优异的安全性和操控性。

2被动安全体系

普锐斯独有的GOA(GlobalOutstandingAssessment)安全车身是根据世界多数国家的安全基准,结合实际事故的发生状况,独立研究开发的安全标准。吸收撞击能量的车身和高强度驾驶舱能够在碰撞发生时有效吸收碰撞能量,确保座舱安全。

省油:不变的王道

自驾出游,省油可是很有必要的,就算你很壕,若是油耗太快,开到半路,前后都没加油站,那就尴尬了。而且,省油不仅省RMB,还能为低碳环保做贡献!何乐而不为?那么,自驾出游,什么样的座驾更省油呢?又有哪些省油小妙招?

   

  • 选对车型:混合动力车型更省油

    丰田普锐斯采用的是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工信部数据显示其综合油耗仅4.3L/100km。这种油电混合动力车在城市内1500内低速行驶时主要由电动马达驱动,急加速和高速行驶时则由发动机和电动马达协同工作。非常省油哦!

  • 挑选适合的轮胎

    不同类型花纹的轮胎的燃油消耗率不同,选择折线花纹轮胎有助于节省燃油。同时,如果轮胎亏气将导致行驶阻力增加,造成油耗上升;相反,如果在轮胎气压规定值内适当增加轮胎气压,将有利于降低油耗。

  • 保持良好的驾驶习惯

    车辆加速时,发动机必须要加大功率,而每次刹车时,这些功率产生的能量都会以热的形式散失。所以要对交通路况提早了解,尽量避免走堵塞的道路,减少时走时停的机会。避免过度空转或者突然加速都能有效降低油耗。

舒适:好心情的条件

全家自驾出游,好的座驾,自然能给人“家”的感觉——舒适、宽敞,玩累了,还能有个足供全家人休憩的好地方。暑期自驾游,一定要看重这几个方面:空间足够大,座椅要舒适,空调要给力!

   

  • 01空间足够大

    要带各种用品,还要为宝宝留出活动空间。车内和后备厢空间都要大。


    作为一款紧凑级车型来说,普锐斯的空间满足日常的家用代步还是绰绰有余的。445L的后备厢空间可以通过把后排座椅放倒的方式扩充到1120L。

  • 02座椅要舒适

    大小要合适,材质要舒适,一定要有儿童座椅固定装置。


    普锐斯使用了真皮座椅,不论在视觉还是触觉都能给人不错的感受。真皮座椅的柔软而且尺寸合适,配有ISO-FIX儿童座椅固定装,后排的头枕也是可折叠的,非常方便。

  • 03空调要给力

    大暑假出游,烈日炎炎,车内空调要制冷快、控温智能。


    普锐斯空调非常智能,即便车被暴晒一下午,启动后不出15秒一定可以从出风口感受到源源不断的干爽冷空气扑面而来。当车内温度适宜时,电动空调进入低能耗状态维持车内温度。

网友评论
Top

账户未绑定手机号

绑定 ×
绑定手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