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31|42
3分钟读懂奶粉说明表 透视镜:奶粉说明的重点阅读区

对于新手爸妈来说,读懂婴幼儿配方奶粉绝对是一门高深的学问,尤其是一看到奶粉包装上密密麻麻的文字与数据就头晕,想要了解透彻真心不容易啊!本期新妈必修课,带新手爸妈们看奶粉说明的重点阅读区,简单读懂奶粉!

奶粉吸睛的4大关键词

“进口、金装、有机奶粉、高端配方”4个词被视为优质奶粉的标签。很多新手爸妈都根据以上来四个关键词来判断奶粉的优劣。

But,这种奶粉选购方法,是否真的靠谱呢?Hold住!咱们别被这些极具档次的名词影响啦!这4个关键词的背后隐藏着什么含义呢?赶紧来了解下吧!详细>>

精彩导航
1
重点区域必须看 拿到一罐奶粉,我们首先要看三个地方。 详细>>
2
专业区域选择看 配料和营养成分表怎么看?从里面可以得出什么信息? 详细>>
3
其他区域随意看 产地/奶源、条形码与贮藏说明,有兴趣的妈咪可进行了解。 详细>>
4
买奶粉的N个小贴士 进口奶粉与国产奶粉各要经历多少检测。 详细>>
Duang!重点区域必须看

对着超市里的一罐奶粉,你最先会看什么呢?看奶源,看配方,还是看产地呢?以上咱都可以缓缓,拿到一罐奶粉,我们首先要看的是以下三点。

   

  • 生产日期与保质期

    对于食品,首先要关注的要点就是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这个关乎宝宝食品的新鲜程度以及质量,是婴幼儿配方奶粉或是其他婴幼儿食品中必看要点之一。

  • 年龄分段

    宝宝成长过程中营养需求会变化,需要特殊的配制。奶粉会根据宝宝的年龄区间进行分段。不同品牌的BB奶粉,各分段所对应的适合年龄并非完全一致。

  • 哺喂用量

    每个品牌的奶粉勺大小与配方含量会略有差异,那么冲调奶粉时所使用的量也会有所区别。妈妈们在冲调的时候尤其要注意,莫凭自己的主观意向随意冲调哦!

不用特技!专业区域选择看

配料与成分均是密密麻麻的成份名与含量数值,“外行人员”怎么看呢?首先咱们要看有木有禁止添加的成分,再来从配料表中寻找你想要知道信息。

奶粉中禁止添加成分
1蔗糖/果糖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婴儿配方食品》规定:“对于乳基婴儿配方食品,首选碳水化合物应为乳糖、乳糖和葡萄糖聚合物。只有经过预糊化后的淀粉才可以加入到婴儿配方食品中,不得使用果糖”(蔗糖可以水解成葡萄糖和果糖)。

2香精香料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规定,婴幼儿配方食品不得添加香精香料,但较大婴儿和幼儿配方食品中可以加入限量的香兰素/乙基香兰素/香荚兰豆浸膏。

五大必备营养素+其他特殊成分

   

  • 蛋白质 奶粉中含量最高的营养素,分乳清蛋白与酪蛋白。其中乳清蛋白含量高更有助于消化吸收。

  • 脂肪 奶粉配料表中除了明确表明的脂肪,还有植物油、亚油酸等均可提供脂肪营养素。

  • 糖类 奶粉中的糖类多数是乳糖和半乳糖,有利于宝宝的消化吸收。

  • 维生素 多种维生素在身体代谢中起调节作用,提高宝宝免疫力、促进矿物质的吸收。

  • 矿物质 矿物质在奶粉中通常以无机盐的形式存在,如氯化镁、氯化钠、硫酸亚铁等。

  • 其他 有利于生长发育的营养素,如DHA促进脑部发育、益生菌/益生元促进肠道消化吸收等。

其他说明略看

  • 奶源产地 很多爸妈都会关注产地奶源,其中进口奶粉也分奶源进口、原料进口与原装原罐进口。
  • 条形码 对于想要纠结是否真的进口货的亲们,可以研究下奶粉罐身上的条形码与产地。
  • 贮藏说明 在贮藏说明中都会有标注开罐后的产品应在多少时间内用完,并注明奶粉的存储条件。
网友评论
Top

账户未绑定手机号

绑定 ×
绑定手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