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装设计
评测项目:包装设计 PCbaby评测室
测评方法
1、观察包装和产品外观,查看生产信息是否清晰,观察瓶口开启方式,判断其密封性;
2、模拟一次使用产品的过程,是否方便控制用量,使用过程是否便利。
  • 施巴婴儿润肤乳

    评测分数:

    编辑点评:外层纸盒包装+内层塑料瓶包装,外观包装简约,产品信息齐全。内层塑料瓶翻盖处小凹槽设计,便于翻盖,出管口偏大。

  • 新安怡婴儿保湿滋润乳液

    评测分数:

    编辑点评:纸盒+塑料瓶包装,瓶身外观简约,产品信息齐全。采用翻盖式开口设计,密封严密,翻盖处有小凹槽,开盖方便,出口处偏大。

  • 郁美净亲子浴后乳

    评测分数:

    编辑点评:外层包装为纸盒,产品信息齐全,容器为塑料瓶,外观可爱精致。采用翻盖式开口设计,密封严密,翻盖处有凹槽,开启方便,出口大小适中。

本项最优:郁美净亲子浴后乳

在外观包装上,3款婴儿身体乳都不错。相比较而言,郁美净婴儿浴后乳的瓶身外观更加可爱精致,而且瓶口大小适中,更易于控制用量。

质地气味
评测项目:质地气味 PCbaby评测室
测评方法
1、取适量护肤霜放于指尖,观察其色泽、靠近闻其气味。
2、取适量护肤霜置于手背上,用手指一次性推开,观察护肤霜质地的同时感受推开过程是否流畅。
  • 施巴婴儿润肤乳

    评测分数:

    编辑点评:施巴婴儿润肤乳呈白色膏状,质地细腻,粘稠度适中,挤压取用容易控制用量。涂抹在手背上容易推开,延展性不错。

  • 新安怡婴儿保湿滋润乳液

    评测分数:

    编辑点评:产品呈白色膏状,质地较厚,产品流动性一般,挤压取用时容易控制用量。 涂抹在手背上不够轻柔,较难推开,延展性一般。

  • 郁美净亲子浴后乳

    评测分数:

    编辑点评:郁美净亲子浴后乳呈半透明水乳状,质地稀薄,容易流动,挤压时容易用力不当,挤出过多。在手背上也容易涂抹推开,延展性不错。

本项最优:施巴婴儿润肤乳

本项测试中,施巴婴儿润肤乳质地细腻,产品粘稠度适中,涂抹后水润贴肤,延展性佳。

温和性
评测项目:温和性 PCbaby评测室
测评方法
1、取6g身体乳于烧杯中,加水调制成40℃约10%的溶液;
2、用pH计测量其pH值。(皮肤表面ph值约为4.5~7.0,皮肤的ph值平均约5.8。)
  • 施巴婴儿润肤乳

    评测分数:

    编辑点评:施巴婴儿润肤乳的pH值约为4.78,呈弱酸性,在人的正常皮肤pH值范围内,性质温和。

  • 新安怡婴儿保湿滋润乳液

    评测分数:

    编辑点评:新安怡婴儿保湿滋润乳液的pH值为5.61,呈弱酸性,在人的正常皮肤pH值范围内,性质温和。

  • 郁美净亲子浴后乳

    评测分数:

    编辑点评:郁美净亲子浴后乳的pH值为5.24,呈弱酸性,在人的正常皮肤pH值范围内,性质温和。

本项最优:新安怡婴儿保湿滋润乳液

三款婴儿身体乳均属于温和型护肤品。新安怡婴儿保湿滋润乳液更接近皮肤的ph平均值5.8,更能保护肌肤。

护肤效果
评测项目:护肤效果 PCbaby评测室
测评方法
1、用肤质测试仪测量干燥皮肤的水份值、油分值,取适量乳液涂抹于该块皮肤。
2、轻轻按摩,待保湿霜被吸收后,测量该块皮肤的水份值与油分值。
3、2小时后再次测量皮肤的水份值、油分值。对比三次水份值、油分值,分析产品的保湿效果。
  • 施巴婴儿润肤乳

    评测分数:

    编辑点评:经评测,施巴婴儿润肤乳的即时滋润度为14.2%,持久保湿度3%,即时补水效果明显,持久保湿力一般。

  • 新安怡婴儿保湿滋润乳液

    评测分数:

    编辑点评:经评测,新安怡婴儿保湿滋润乳液即时滋润度23.2%,持久保湿度4.9%,即时补水效果好,持久保湿力一般。

  • 郁美净亲子浴后乳

    评测分数:

    编辑点评:经评测,郁美净婴儿浴后乳的即时滋润度为13%,持久保湿度为1.8%,即时补水效果明显。持久保湿力一般。

本项最优:新安怡婴儿保湿滋润乳液

在保湿持久度上,三款产品并无较大差别。不过,新安怡婴儿保湿滋润乳液能够即时快速给肌肤补水,滋润度高达23.2%,效果显著,可迅速缓解肌肤干燥。

清爽性
评测项目:清爽性 PCbaby评测室
测评方法
在涂有保湿霜的手背肌肤上撒上轻薄的小纸片,翻转手背,让小纸片自然掉落,观看被粘附的小纸片多少来验证此产品的清爽性。
  • 施巴婴儿润肤乳

    评测分数:

    编辑点评:在涂抹施巴身体乳的手背上倒满纸屑并翻转手背,手背上粘附了少量纸屑,产品吸收速度较快,清爽性不错。

  • 新安怡婴儿保湿滋润乳液

    评测分数:

    编辑点评:在涂抹新安怡身体乳的手背上倒满纸屑并翻转手背,可以看到手背上残留了较多的纸屑,产品吸收速度偏慢,清爽度一般。

  • 郁美净亲子浴后乳

    评测分数:

    编辑点评:在涂抹郁美净身体乳的手背上倒满纸屑并翻转手背,手背上粘附的纸屑极少,产品吸收速度快,清爽度佳。

本项最优:郁美净亲子浴后乳

从手背上纸屑的残留数量看来,郁美净婴儿浴后乳质地轻薄易吸收,清爽度佳,使用后不会有厚重的粘腻感。

外观最精致 郁美净亲子浴后乳

郁美净亲子浴后乳瓶身外观可爱精致,能够很好地吸引宝宝的注意力,瓶身大小适中,妈咪们可以随时随地都可以为宝宝及时涂抹补充肌肤水分。

质地最轻盈 施巴婴儿润肤乳

施巴婴儿润肤乳呈白色膏状,质地细腻,延展性佳。将乳液涂抹在肌肤上也很贴肤,并且能明显感觉到涂抹后的皮肤柔滑,很适合在秋冬干燥季节使用。

补水最显著 新安怡婴儿保湿滋润乳液

新安怡婴儿保湿滋润乳液能够即时快速给肌肤补充水分,滋润度高达23.2%,补水效果在三款中最显著,宝宝在涂抹后可迅速缓解肌肤干燥的问题。

评测编辑 李思
如何选购婴儿类洗护产品?

0-6月宝宝,皮肤pH值约为6.5;6-18月宝宝,皮肤pH值开始降低,约为6.0;18月以后的宝宝,皮肤接近正常pH值5.5,呈现弱酸性。在给宝宝选购洗护产品时,要选用跟他们肌肤pH值接近的产品。

评测编辑 bobo
何时使用润肤乳最合适?

妈咪们应该在宝宝洗澡后立刻为宝宝涂抹上身体乳,这样可帮助皮肤恢复水油平衡并在皮肤上形成一层薄膜,防止水分蒸发,而且刚洗好澡时毛孔微张的,乳液比较容易吸收、渗透。

1注意用量
涂抹婴儿身体乳时,应首先将乳液挤在手心处搓热后再涂抹在婴儿的身体上,这样才能让宝宝肌肤更好地吸收乳液。
2使用区分
婴儿使用的身体乳液不要与成人使用的混同,宜选购专供儿童专用的身体乳液。

账户未绑定手机号

绑定 ×
绑定手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