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宝宝又上火了?

宝宝脾胃功能发育尚未完善,容易出现胃肠积食,导致上火问题。针对婴幼儿易上火问题,市场上出现了很多宝宝食用的清火类产品,统称为清火宝。

清火宝是针对中医概念提出的,以天然植物制成的清火营养品,能够促进宝宝肠胃消化的营养品,达到清润舒畅去火效果。那么,清火宝的通用成分有哪些?适用于哪些宝宝?应该怎么选?一起来瞧瞧!

本节课重点
PART1 成分:益生元+植物提取物

不同商家生产的清火宝在配方上有所差异,当几种主要的功能成分是通用的。目前市场上的清火宝多是以清火类的药食两用植物提取物为主,同时会特别增加能够促进宝宝肠道消化吸收的水溶性膳食纤维,即益生元(低聚果糖、低聚半乳糖)。而山楂、麦芽、菊花、益生元是每个品牌的清火宝中必备原料,不少品牌也会加入金银花、火麻仁、莲心等其他中药成分。

1低聚半乳糖

低聚半乳糖也就是常说的益生元,它是一种低聚糖,以短链糖的形式存在于肠道中,在肠道中可以快速提高有益生菌的繁殖,肠道益生菌有助于宝宝的消化吸收,从而有效较少宝宝上火。

2低聚果糖

低聚果糖的功效与低聚半乳糖类似,同样是是一种益生元。宝宝出现上火现象多数是由于胃肠积食引起的,低聚果糖能促进益生菌的生长繁殖,从而促进宝宝肠道的消化吸收,较少肠胃积食,达到降火的效果。

3山楂

山楂味甘,特别对消肉食积滞作用更好,可以帮助宝宝消化积聚停留在肠道中难以消化的食物,特别是蛋白质类食物,又具有开胃功效。

4麦芽

麦芽含α和β淀粉酶,能够促进食物中脂肪、淀粉、蛋白质等的消化,还能健脾开胃,其性质温和,适用于脾胃娇嫩的婴幼儿。

5菊花

菊花,自古以来即为药用植物,味苦,具有平肝明目,清热解毒的功效。它的性质温和,不会损伤到宝宝娇嫩的脾胃。

4款热销清火宝成分解析 更多>>
品牌 英吉利益+清清宝 英氏三维清清葆 汉臣氏清儿宝 可亨氏清儿润
价格 28.5元 52.8元 45元 32元
规格 168g(28包) 224g(32包) 90g(18包) 120g(24包)
成分 葡萄糖、低聚半乳糖、菊花、莲心、山楂、白茯苓、麦芽(炒)、橘皮、金银花、甘草 低聚果糖、山楂、麦芽、莲子、金银花、菊花、芦根、淡竹叶、百合、橘皮、鸡内金、牛磺酸、葡萄酸锌 菊花、莲心、金银花、蒲公英、麦芽、山楂、低聚果糖、低聚半乳糖 杭菊、山楂、炒麦芽、低聚果糖、低聚半乳糖、橙粉、沙棘粉
PART2 功效:清火+助消化

清火宝添加益生元(低聚果糖、低聚异麦芽糖、低聚半乳糖),同时与菊花、山楂、麦芽等植物提取物科学搭配。从清火宝的主要成分上看,益生元能促使人体肠道内双歧杆菌、乳酸菌等益生菌迅速增殖,从而促进肠道消化;而各种天然药食植物则具有降火的功能,可见清火和帮助肠胃消化是清火宝的两个主要功效。

A清火
B助消化

清火宝,顾名思义就是用于清火的。目前市场上的清火宝多是以清火类的药食两用植物提取物为主要原料,像菊花、山楂、麦芽等植物都是具有清火作用的。

宝宝脾胃功能发育尚未完善,容易出现胃肠积食,导致上火问题。既然是由于积食引起上火,那么帮助宝宝肠道的消化吸收无疑是清火宝的“主要任务”。

PART3 清火宝选购注意要点

清火宝是帮助宝宝降火的好帮手,那么妈妈们在选购额时候要注意什么?主要看哪些参数呢?首先要看产品的适用年龄,清火宝产品一般不分阶段,主要是在服用量上有所有区分,但也有些品牌因产品定位或突出自身的特点,进行分段;其次要看成分,要特别留意是否含有宝宝过敏的成分;再者,品牌、生产日期等生产信息也是必看的。

适用年龄
市面上多数清火宝是不分阶段的,主要是服用量上有所有区分,但也有些品牌因产品有进行分段,如英吉利益+清清宝。
产品成分
功效来自于成分,所以产品成分也要格外留意,有些宝宝可能对某种植物成分有过敏反应,这时就更要格外注意了。
生产信息
与购买任何一款宝宝产品一样,品牌、生产日期等生产信息是必看的。妈妈们要尽量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知名品牌的产品。
PART4 清火宝服用三疑问
关于清火宝的那些问题 更多>>
  • 清火宝要吃多少?需要天天吃吗? 虽然清火宝产品的下火效果快,可是小编要提醒各位妈妈,清火宝里的成分多是属于寒凉之物,宝宝的肠胃消化功能不完善,不适宜食用太多。如果宝宝上火,建议多喝白开水,而在喝水不能缓解宝宝上火症状的情况下,根据产品指示适量服用清火宝即可,等宝宝降火症状缓解即可停用。
  • 清火宝有副作用吗? 正规优质德尔清火宝采用天然植物原料,采用先进的科学技术配制而成。并特别添加维持肠道健康的双歧因子,对宝宝基本没有什么副作用,可以安全的使用。已经有明显上火症状的宝宝可以适量吃清火宝,但是如果正常的话就没有必要吃,也不建议长期服用,建议宝宝最好还是适当的喝点新鲜蔬菜和水果汁。
  • 清火宝能跟奶粉一起冲着吃吗? 清火宝跟奶粉混着吃没有什么明显的副作用,当宝宝出现上火的时候可以适当给宝宝添加清火宝,但是不建议长期服用,必经清火宝是属于寒凉之物,不适合长期服用。清火宝可以跟奶粉混着吃,不过如果宝宝能接受清火宝的味道还是建议直接冲水喝,尽量避免在配方奶粉中添加其他物质改变其配方。
网友评论

账户未绑定手机号

绑定 ×
绑定手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