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31
爽身粉 VS 痱子粉 通用否?爽身粉痱子粉的那些事儿

初夏乍到,又是皮肤问题唱主角,婴儿稚嫩的皮肤更是麻烦不断,妈妈自当未雨绸缪,为小宝宝准备好夏日清爽装备。妈妈们都在家里给宝宝备了爽身粉和痱子粉,它们的作用很相似,能不能通用呢?本期新妈必修课,开课啦!

宝宝洗护品用法攻略

孩子一出生就给TA使用洗发沐浴用品?宝宝洗发沐浴露要选多泡泡的?护臀膏没事有事多涂点,宝宝屁屁更健康?宝宝夏天还要涂润肤霜?……

给别人的第一印象都在“面子”上,因此好皮肤就显得格外重要。对于拥有“天生丽质”婴儿肌的宝宝来说,皮肤护理可是大有讲究:各类的BB洗护品有不同的适用年龄段以及使用方法。详细>>

精彩导航
1
细纠结:原料成分有差异 痱子粉含有爽身粉所没有的薄荷脑、水杨酸。 详细>>
2
通用否?作用功效不相同 爽身粉是吸收汗液,痱子粉是防痱作用。 详细>>
3
要讲究:使用注意事项 爽身粉的涂抹位置有讲究。 详细>>
4
莫买错!选购的N个要点 如何为宝宝挑选痱子粉和爽身粉。 详细>>
细纠结:原料成分有差异

热辣辣的夏天已经来到了,各种降温、吸汗用品是否已经准备好了呢?很多宝宝在夏天容易长痱子,妈妈们甚是担心,于是,爽身粉和痱子粉在夏天可是成了“抢手货”。爽身粉与痱子粉是否可以通用让有些妈妈很是纠结。这两个的成分有差异,对皮肤的刺激性也有区分。

1成分有差异

痱子粉的原料主要有滑石粉、香料,升华硫、薄荷脑、氧化锌、百里酚和水杨酸等。爽身粉的主要成分是滑石粉(或玉米粉)、硼酸、碳酸镁及香料。其中主要的区别是痱子粉含有薄荷脑、水杨酸,而爽身粉没有;爽身粉中所含的硼酸在痱子粉中是禁放的。

2爽身粉刺激性更小

爽身粉与痱子粉中含有的一些化学成分对于皮肤有着一定的刺激作用,如痱子粉的薄荷脑和水杨酸。对比两者的成分,爽身粉比痱子粉中少了薄荷脑等成分,这也意味着爽身粉对宝宝皮肤的刺激性也相应地减小。

别乱用:作用功效不相同

痱子粉和爽身粉有着不同的原料成分,自然也就带来了不同的作用功效。爽身粉与痱子粉的作用很相似,都有凉爽肌肤、吸收汗液的作用,但也有不同之处。

   

1爽身粉更侧重于保持清爽

爽身粉主要用于吸收汗液,让宝宝皮肤保持干爽。但对比痱子粉,爽身粉缺少了止痒、消毒、杀菌等对防治痱子更有针对性的功效。市面上有3类成分不同的婴儿爽身粉——以滑石粉为主要原料和以植物(玉米粉、松花粉)为主要原料。

2痱子粉可消炎杀菌

痱子粉的主要作用是止痒、消炎、杀菌、预防痱子产生和抑制痱子再生。如果想要更好的预防痱子,选用痱子粉的效果会更佳。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如果宝宝已经长出痱子,便不可再涂抹痱子粉或爽身粉,以免增加毛细孔的污垢。

要讲究:使用注意事项
  • 01 使用前先清洁

    使用爽身粉或痱子粉,宝宝皮肤一定要先进行清洁。粉和汗水混合会结块,摩擦容易令皮肤破损或引起红肿。此外,建议使用以玉米粉或松花粉作为原料的产品。

  • 02 涂抹易患部位

    使用时对宝宝全身轻轻扑撒(用粉扑或纱布包上棉花),尤其扑撒重点部位,如臀部、腋下、腿窝、颈下等;而且扑粉时需将皱褶处拉开,每次用量不宜过多。

  • 03 男女BB要分用

    痱子粉/爽身粉中含有滑石粉,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对于女宝宝来说,用爽身粉/痱子粉时最好不要将其扑在大腿内侧、外阴部、下腹部等处。

  • 04 破损处不要用

    即使国标严格控制了成分含量,但其中的某些成分对宝宝娇嫩的皮肤还是有着一定的刺激作用。如果宝宝皮肤出现了破损,就不宜再使用了。

编辑答疑
  • Q多用爽身粉可以防痱子?
  • A在防治痱子上,爽身用品不可多用。过多和频繁使用粉类爽身用品,粉状物容易与孩子的汗液混合,堵塞汗腺出口,导致出汗不畅,从而引起痱子。
  • Q长痱子能不能抹痱子粉?
  • ABB长痱子后,不应再使用痱子粉。继续涂抹痱子粉反而会增加毛细孔的污垢,引发新的皮肤病。妈妈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宝宝的清洁,保持干爽,也可在宝宝洗澡时滴入1-2滴的宝宝金水之类的产品。
小编tips:BB夏日皮肤护理3要点

春夏换季,天气开始变暖,宝宝特别容易出汗,皮肤问题就接踵而来。妈妈要给准备好爽身粉、痱子粉,还要特别注重皮肤的清洁、护理。

   

  • 1.清洁干燥最重要

    勤于清洁。每天至少给宝宝洗一次澡,而且要用婴儿专用的洗发沐浴露。

  • 2.沐浴后涂抹护肤品

    沐浴后可涂抹一层婴儿专用润肤霜,抵御灰尘和其他皮肤刺激物。

  • 3.瘙痒不可用手抓

    长了痱子疹子,切忌用手去抓,以防感染;可用热毛巾进行热敷。

网友评论
Top

账户未绑定手机号

绑定 ×
绑定手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