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0|41
向腹胀吐奶say no! 揭秘利弊 教你如何挑选防胀气奶瓶

为了防止宝宝在喝奶过程中吸入太多空气而腹胀、吐奶,市面上出现了各种防胀气奶瓶。这些防胀气奶瓶有用吗?防胀气奶瓶原理是什么呢?每种奶瓶又有什么优缺点呢?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揭开防胀气奶瓶的神秘面纱!

你造吗?防胀气的工作原理

妈妈们在用奶瓶给宝宝喂食的时候,可能会注意到,宝宝时不时地会出现打嗝和吐奶的症状。其实这是因为宝宝吸奶时,奶瓶不回气,瓶内产生内压,从而导致宝宝吸不出奶,从奶嘴处吞咽大量空气造成的。而防胀气奶瓶正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而生。

防胀气奶瓶又叫防吐奶奶瓶,由于在设计上经过特殊处理,能让宝宝在用奶瓶喝奶时尽量少吸入空气,从而有效地减少宝宝胀气、打嗝和吐奶的症状。

精彩导航
1
探究防胀气的工作原理 防胀气奶瓶分为三种类型
2
三款不同的防胀气奶瓶 不同的防胀气奶瓶各有利弊
3
防胀气奶瓶的选购要点 怎样挑选合适的防胀气奶瓶
4
关于奶瓶奶嘴的小知识 除防胀气功能的奶嘴之外
三款防胀气奶瓶,你爱哪种
  • 1.底部透气型

    底部透气型的原理是通过奶瓶底部的透气阀进气和排气。这种奶瓶透气性好,清洗比较方便,但经高温消毒后,透气装置容易因热胀冷缩等原因变得不紧实,发生漏奶现象。

  • 2.导管透气型

    导管透气型在奶嘴盖下设有防胀气装置和导气管,让空气经装置侧面小孔进入奶瓶,再沿导管直达瓶底。防胀气效果好但不易清洗,如宝宝吮吸速度不够,易发生溢奶现象。

  • 3.奶嘴防胀气

    奶嘴防胀气型就是在奶嘴口侧边配置独特防胀气活门,让空气由此进入瓶内,减少瓶内压力,达到防胀气的效果。但部分产品无法避免空气与奶水的接触,可能会产生气泡。

    • 防胀气:

      易清洁:

    • 防胀气:

      易清洁:

    • 防胀气:

      易清洁:

知多点!奶瓶奶嘴的小知识
妈咪要知
  • 奶瓶能用多久,没坏就不用换吗?

    奶瓶也有保质期。一般来说,塑料奶瓶标示的使用年限为3-5年,过期后可能会出现老化、易脆的现象,影响产品的性能;而不锈钢奶瓶的生命周期大约是8-10年,玻璃奶瓶则没有使用期限。不过,当奶瓶的刻度磨损,或者是出现了堆积变黄的奶垢后,都应该及时更换奶瓶,以免让宝宝出现不必要的健康问题。

  • 奶瓶刻度不准怎么办?

    奶瓶作为宝宝的饮食容器,虽然有刻度,却不属于标准计量器具,目前国家也还没有关于奶瓶刻度方面的标准。如果你崇尚精准育儿,可以自行购买个量杯或量筒进行测试,看看奶瓶刻度与量杯中的刻度相差多少。如果奶瓶中的显示多了,下次就自动减去相应的分量。

  • 奶瓶消毒用热水烫就行了吗?

    目前大部分的致病菌都能通过高温灭杀,但各种微生物对温度的耐受能力各有不同,如果想采取热水烫洗奶瓶的方法,那么得保证奶瓶上的细菌都能在瞬间被低于100℃的水灭掉,不然还是老老实实地选择靠谱的消毒方式比较好。

  • 温奶的时候奶瓶应该密封还是敞开?

    一般来说,在密封的空间中,空气受热膨胀会导致内外压强不一致,可能会发生爆炸的现象。虽然温奶时的温度一般仅为40℃,但如果奶瓶中奶液太满,加热时便有可能出现溢奶的现象。所以,奶液加热时最好留有小缝隙,让奶液在受热时放出部分气体。

网友评论
Top

账户未绑定手机号

绑定 ×
绑定手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