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车怎么推 BB朝里OR朝外?

宝宝“出巡”,怎么少得了一辆拉风的BB车。市面上不少BB车是双向的,推车时宝宝可以朝向大人,也可以朝向外面。那究竟是朝里好还是朝外好呢?这事儿可不是随爸爸妈妈高兴,而是随宝宝高兴。

2014年01月第06期

宝宝你要朝里还是朝外?妈咪听你的。

01

1岁前——“宝贝咱们今天出来玩,妈咪陪着你呢。”

现在买辆婴儿推车,你想它不是多功能都难,旋转手柄、可换向座椅……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买不到的。对于双向推车,就有一个问题得纠结了——让宝宝面对着自己坐还是朝外坐呢?

在一岁以内,最好让宝宝朝向自己熟悉的人,这样有利于宝宝与大人的交流,看着最熟悉的人,宝宝会更有安全感。

据德国儿科医生的观点,宝宝会从爸妈的脸上获取他们所处环境的信息,如果爸爸妈妈的表情是轻松的,这种感觉能传递给宝宝,让宝宝更有安全感,所以推BB车的时候,让宝宝面朝着推车人,并多跟宝宝交流,时不时跟他说说话,你会发现宝宝更爱笑了哦!

 

02

1岁后——“宝贝快看,外面的蝴蝶在飞舞。”

还记得宝宝很小的时候,每次推着他出去散步,他就爱看着你的脸傻笑。但随着宝宝日渐长大,你会发现,你不再是宝宝眼中的“唯一”了,他总是探头探脑,东张西望。“呜呜~宝宝不再爱我了。”别急着伤心,宝宝这是在认知世界,咱当妈的要鼓励和帮助。

到了一岁以后,宝宝的认知能力逐步增强,是时候放开怀抱让宝宝去认识认识这个大千世界。这时要大胆地改变推车方向,让宝宝朝向外面来推BB车,朝外的推车方式让宝宝的视野更加开阔。

推车前进的方向也不妨顺着宝宝目光的方向来,细心留意宝宝对什么感兴趣,然后帮助他去认识这些新鲜事物。比如宝宝正看着公园里飞舞的蝴蝶,你可以配合着说道:“宝贝快看,蝴蝶在飞舞,哇!是只黄色的蝴蝶呢。”多交流多引导,宝宝会更聪明哟!

 

03

哭闹时——“宝贝看,妈咪在这,不哭不哭!”

作为推车人,当然要时刻注意坐在婴儿推车上的“乘客”的需要,如果宝宝今天心情不太美丽,甚至哭闹不止,那估计他也就没什么心情去欣赏和认知这个世界了,他更需要的是你温柔的安抚。那就要适时地改变推车朝向,让宝宝面对着你,安抚他。看着最亲的人,宝宝更容易平静下来。

身为与宝宝心灵相通的妈妈,掌握宝宝的情绪自然不在话下。推宝宝出门玩乐的目的就是让宝宝开心,所以一切要以让宝宝的心情愉快为宗旨。人家航船要懂得见风使舵,咱们推宝宝出门也要懂得看宝宝心情而转换推向。

结语:宝贝朝里OR朝外?看宝宝年龄,看宝宝心情。

一岁以内的宝宝还沉浸在与爸爸妈妈的小世界里,他们对父母的依赖性强,更需要的是安全感,推BB车时让宝宝面对着你,跟他来点目光和语言的交流,他会更安心。一岁以后的他已经安奈不住自己的好奇心要去探索世界了,那就让他朝向外坐,给他更宽广的视野。

推车的朝向还要看宝宝的心情,咱要学会看宝宝脸色办事儿。当宝宝哭闹的时候,要让宝宝面对着你,给他安抚,让他缓和下来;当宝宝兴致很高,对周围的一期充满了好奇,这时候当然应该让他朝外坐,让他去看看外面精彩的世界。



更多>>

推荐阅读

时尚婴儿手推车 潮妈逛街必备
婴儿手推车,是小宝宝出门必备的交通工具,更是妈妈们带宝宝上街血拼时的必需品。身为85后、90后的新一代潮妈……
小编来盘点 推车汽座的创新处
随着科技发展,宝宝的推车与汽车座椅产品也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每年都会涌现出一大批创新产品,创新之处在……
非买不可!BB用品中的经典国货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提高,父母在宝宝身上的投入也越来越多。很多爸妈都愿意花大价钱给宝宝买进口产品,然而不少国货……

微博热议

本期编辑

本期编辑
谢小冰
路在脚下!

账户未绑定手机号

绑定 ×
绑定手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