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奶粉要用多少度的水?

网传加拿大政府提醒冲奶粉用水必须烧沸达1分钟,冲调奶粉的水温必须至少达70度。很多妈妈大呼:我错了,一直用40℃冲奶粉!40℃真的错了吗?

高温能杀菌是有一定道理的,但婴儿奶粉中不少热稳定性差的营养成分也容易在高温中流失。一款安全合格的奶粉是不允许含有治病浓度的菌,为了保证营养,所以妈妈们最好还是根据奶粉罐上标准的建议进行冲调。

本课重点
PART1奶粉中可能存在的菌

宝宝免疫系统不完善,肠胃功能较弱,所以抵抗外界病菌的远远不及大人,因此,国标对婴儿奶粉中的微生物含量都有严格的控制。细菌作为一种肉眼看不到的微生物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婴儿奶粉在生产、运输、或者是开封后在使用和存储过程中都有可能粘上微量细菌。一般奶粉中容易出现的细菌有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阪崎肠杆菌、沙门氏菌以及黄曲霉毒素等。

  • TOP1
  • TOP2
  • TOP3
  • TOP4
  • TOP5
PART2怕热的营养素
维生素C
维生素C在人体代谢反应中起调节作用,作为一种重要的营养素,能够有效提高宝宝免疫力。热稳定性差,70℃的高温下容易被破坏。详细>>
维生素B
维生素B在宝宝体内起到重要的调节作用,和糖、蛋白质、脂肪的代谢密切相关,高温冲调奶粉容易造成维生素B流失。详细>>
益生菌
婴儿奶粉中除了有可能存在一些有害病菌之外,有些还添加益于宝宝健康的益生菌,益生菌不耐热,70℃的高温足以将其杀死。详细>>
PART3主流奶粉的冲调温度

70℃冲奶在一定程度上能够降低可能存在细菌的风险,但是高温冲调不可避免在杀菌的同时也破坏了奶粉中的一些营养物质。市面上的主流奶粉产品都是经过相关质检部门的检验,不含致病菌,所以为了保证营养,大多数奶粉所建议的冲调温度多数都在70℃以下。

IN主流品牌奶粉冲调温度
诺优能[37℃]

Nutrilon诺优能具有欧洲先进的科研支持,在荷兰市场占有率高达73.7%,是荷兰婴幼儿奶粉的领先品牌。

惠氏[37℃]

惠氏金装膳儿加相信妈妈们对它都非常熟悉,经常在电视广告上看到,而且广告歌也朗朗上口。

雅培菁智[40℃]

雅培菁智幼儿配方奶粉是雅培的一款顶级奶粉,原产国是丹麦,在妈妈圈中也拥有很好的口碑。

百立乐[40℃]

说到瑞士,相信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美丽的阿尔卑斯山,百立乐幼儿配方奶粉来自美丽的瑞士。

金领冠珍护[50℃以下]

金领冠珍护奶粉是的一款高端奶粉,在许多高消费人群中有着较好的口碑,成为众多婴儿的口粮。

安宝乐[50℃]

安宝乐婴幼儿配方奶粉采用世界最先进浆板式快速均混和纯重力垂降技术,保证奶粉营养均匀。

PART4奶粉冲调的抗菌妙招

经过质量部门检验的合格奶粉一般不会含有致病菌,但是奶粉冲调过程中也是容易引入细菌的一个环节,首先冲奶前要先洗手,确保手部的清洁。

奶瓶奶嘴是容易藏匿细菌的另一个卫生死角,每次喝完奶粉都要及时对奶瓶进行清洁,冲奶前也要彻底清洗和消毒奶瓶奶嘴,让有害菌无处藏身。

开水要晾到一定的温度才能冲调奶粉,很多妈妈为了让水快速冷却,都是没有密封的。空气中的细菌无处不在,密封冷却能减少细菌污染的可能。

奶粉要做到完全无菌几乎是不可能的,微量的细菌不会对宝宝健康造成威胁。但细菌繁殖能力极强,所以冲调好的奶粉要尽快喝,避免细菌滋生。

网友评论

账户未绑定手机号

绑定 ×
绑定手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