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奶嘴要分段

奶瓶奶嘴是宝宝经常要接触到哺喂用品。一款性能良好的奶嘴,不仅可以帮助宝宝顺畅吸奶,还能给予宝宝最贴心的呵护。

妈妈们知道吗?奶嘴型号根据奶孔的大小不同可分为好几种,并且适用于不同年龄大小的宝宝。而且各个品牌的型号标识和适合对象都不一致,在购买的时候可要注意咯。你家宝宝适用哪种型号的奶嘴呢?一起与小编探讨一下吧!

本节课重点
奶嘴材质

婴儿奶嘴在材质上来讲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硅胶,一种是乳胶。市面上大部分的奶嘴都是用天然橡胶的乳胶制成,弹性好;也有用硅胶制成的奶嘴,价格较贵。

1乳胶奶嘴
2硅胶奶嘴

又称橡胶奶嘴,多采用天然橡胶制成。乳胶是橡胶树的汁液,是一种极具弹性且柔软的物料,可以抵抗宝宝的拉扯。

乳胶奶嘴的使用期限较短,要避免阳光直射且需存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乳胶奶嘴通常是黄色。

使用高质量的塑类制成。可抵御温度变化,表面光滑,透明无味是硅胶奶嘴的重要特性。

硅胶的弹性不及乳胶,如果经常使用,应该定期检查表面有没有破损。如果出现暗纹、刮痕、牙印或小孔等迹象,就应立即更换。硅胶奶嘴通常是无色透明的。

奶嘴设计与功能

不同品牌的奶嘴,他们的设计也有着较大的差异,有的是花瓣状,有的是圆环状,有的是加厚奶嘴,有的是弯头。这些别样的心机,都有着他们特别的功能。详细>>

1.仿真防胀气

仿真防胀气是奶嘴设计首要考虑条件。

一般都会在奶嘴内段套口的口缘设进气口防胀气,或是通过奶嘴的弯头设计达到防胀气与仿真乳头的功效。

2.祛舌苔

在仿真防胀气的基础上继续开发其他功能。

这种奶嘴利用表面附有的不规则颗粒状突起物,在宝宝吸吮的同时有按摩舌头及减少舌头表面奶垢堆积的功能。

3.防凹陷

花瓣型、凸状等设计防止奶嘴瘪塌。

若奶瓶内外气压相差过大,奶嘴容易因宝宝吸吮过力而瘪塌,导致宝宝吸不到奶。利用加厚奶嘴等其他设计小细节可以改善这种情况。

热销产品
5种奶嘴型号与适用年龄

奶嘴型号根据奶孔的形状与大小不同可分为5种,分别为圆孔小号(S号),圆孔中号(M号),圆孔大号(L号);Y字型孔;十字型孔。不同孔形的奶嘴,作用也不同,应根据自己宝宝实际月龄进行购买。其中圆孔型奶嘴为标准奶嘴,使用广泛。

  • 1 圆孔小号

    圆孔小号奶嘴奶水能够自动流出,且流速慢,适合0-3个月尚不能控制吸奶量的新生宝宝使用。

  • 2 圆孔中号

    S号奶嘴流速慢,已经不能满足3个月后的宝宝吸奶要求。这时要换成适合3-6个月宝宝使用的M号奶嘴。

  • 3 圆孔大号

    大号奶嘴的孔洞大,奶液流速快。6个月以上的宝宝可以自我控制吸奶量,不容易呛奶,可用L号奶嘴。

  • 4 十字型孔

    奶嘴能够依宝宝吮吸力的大小开合,可调节进食流量;适合吸饮果汁、米粉等粗颗粒饮品;也可以用来吃奶。

  • 5 Y字型孔

    奶流量比较稳定,可用于吸食营养米粉或奶液,适合给可以自我控制吸奶量,边喝边玩的宝宝使用。

不同品牌奶嘴型号适用年龄有差异

每个品牌的型号标识和适用宝宝年龄都不一样,妈妈们在选购时可要注意啦!不同型号的奶嘴,奶液的流速也会不同,适合不同的宝宝。看看热销品牌的奶嘴型号与适用年龄,助你更快找到适合自己宝宝的奶嘴。

热销品牌的奶嘴型号与适用年龄
品牌 型号 适用年龄
贝亲自然实感系列(宽口径) SS 新生儿(圆孔)
S 1个月以上(圆孔)
M 3个月以上(Y型)
L 6个月以上(Y型)
新安怡自然原生系列 0m+(1孔洞) 新生儿
1m+(2孔洞) 1个月以上
3m+(3孔洞) 3个月以上
6m+(4孔洞) 6个月以上
喜多宽口径奶嘴 S 0-2个月(圆孔)
M 2-6个月(圆孔)
L 6个月以上(圆孔)
NUK奶嘴 1号(S、M、L) 0-6个月初生型(小圆孔、中圆孔、十字孔)
2号(S、M、L) 6个月以上成长型(小圆孔、中圆孔、十字孔)
布朗博士 1号 新生儿(圆孔)
2号 3-6个月(圆孔)
3号、Y型 6个月以上(圆孔、Y型)
网友评论

账户未绑定手机号

绑定 ×
绑定手机 ×